作者convington (國民黨我家開的)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日本、新加坡CS哪個國家較適合發展?
時間Tue Jan 26 00:26:05 2021
小弟弟欲申請 2021 Fall CS MS 、MIS
Background:
私立大學統計學系,GPA 3.3/4.0
TOEFL ibt 101,會越南語,JLPT N2,已當完兵。
中小企業共同創辦人(員工數約十幾位)
GRE尚未考試。
推薦信:系上教授*3(想不到要找誰...)
自己背景相當普通,選校考量因素:
1.經濟因素,出國學費需自付,CP值越高越好。
2.想在當地就業發展,以東南亞、日本為目標,
或者以後回台能到大公司輪班也Ok。
3.申請學校預計10間以內。
Dream:
KAUST MS CS (阿拉伯學校,有獎金)
U of South Carolina MS CS(有STEM、台灣姐妹州用in-state tuition)
南洋理工大學 (新加坡)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
Osaka University (日本,大版大學)
Target :
UTD
新加坡管理大學
早稻田大學
小弟還有一點美國夢,不過捏懶趴頂多只能申請德州,若換成UT Arlington 、U Houston
會不會比UTD好。
想請問新加坡、日本哪國比較適合發展CS,或有哪些學校值得推薦我這種普通背景去唸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33.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1591967.A.369.html
1F:推 teddyissad: 新吧 不過也要你能上01/26 01:18
2F:→ BoyoRo: 在台灣念 然後去新加坡或日本工作01/26 01:19
3F:推 tnfshjcc: 美國沒身份就是刷題01/26 02:09
4F:→ tnfshjcc: UTD回台率大概90% 我是那10% 我的經驗就是早點刷題01/26 02:10
5F:推 scott0002: 真假 UTD即使是CS回台率還那麼高喔?我以為UTD不差了?01/26 03:18
6F:推 CSKI2017: utd cs 一點也不好上 除非背景相關01/26 04:19
7F:推 Organizer: 試試Clemson 一樣在南卡 學校更好XD01/26 06:20
謝謝版上的鼓勵,知道自己才能或財力沒有那麼好
8F:推 tnfshjcc: 美國CS基本上就是刷題啦 不刷就只能去IT派遣低薪龜簽證01/26 06:30
9F:推 kk126203: utd90%回台率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嗎 去年的確對new grad是01/26 10:21
10F:→ kk126203: 艱難的一年..01/26 10:22
11F:推 zzzz8931: Clemson 好留美找工作嗎?01/26 10:57
12F:推 mistrust0525: 能力有一定水準要錢新加坡享受生活去日本01/26 11:25
13F:推 tnfshjcc: UTD主要是同學不刷題 老話一句 沒身份就是多刷題 01/26 11:28
14F:推 x013x: 我還以為utd已經是超級保底了,我自己幾乎沒認識utd的01/26 12:06
15F:推 pornstar: UW才保底01/26 12:22
16F:→ Apache: 台灣念01/26 12:33
17F:→ Apache: 是說你co founder還出來幫人打工?01/26 12:34
另一個founder是親戚 鼓勵我出國拿學位
※ 編輯: convington (101.12.33.159 臺灣), 01/26/2021 12:41:39
18F:推 ejnfu: 現在new graduate越來越難,你同時還要先好好充實履歷過履 01/26 12:57
19F:→ ejnfu: 歷關,不然你題刷破沒面試也沒用 01/26 12:57
20F:→ ejnfu: 有認識UIUC CS的去年秋招連面試都很少... 目前還沒上岸 01/26 12:59
21F:→ a4839500: 要看公司吧?都先面面看有選擇再來問 01/26 22:58
22F:→ a4839500: *學校 01/26 23:00
23F:推 tnfshjcc: UIUC只要肯拉下尊嚴海投 我實在不相信面試很少 01/27 00:44
24F:推 tnfshjcc: 不過『如果真的』連UIUC都很辛苦的話 UTD大概要多投十倍 01/27 00:48
25F:推 tnfshjcc: 我自己估計的公式 學校排名*30=海投數字 01/27 00:51
26F:→ tnfshjcc: 學校排名*5=刷題數字 因為學校越差越要證明實力 01/27 00:52
27F:→ tnfshjcc: 以上皆為沒身份的公式 有身份真的無敵 01/27 00:52
28F:推 MAGICMCGRADY: 日本好玩多了... 01/27 08:51
29F:→ PyTorch: 新加坡比較好留吧 01/28 21:49
30F:推 fifi82726: 有身分還是要刷題好嗎....只是沒壓力可以蹲 02/03 10:49
31F:→ dein0522: 我自己是大概排名100多的學校畢業,有身份,畢業半年多 02/09 06:00
32F:→ dein0522: 才找到SDE的工作 02/09 06:00
33F:推 ejnfu: 你那算式不太準吧 XD 02/10 01:42
34F:→ ejnfu: 難道CMU UIUC只需刷30題不到? 02/10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