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nvington (国民党我家开的)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日本、新加坡CS哪个国家较适合发展?
时间Tue Jan 26 00:26:05 2021
小弟弟欲申请 2021 Fall CS MS 、MIS
Background:
私立大学统计学系,GPA 3.3/4.0
TOEFL ibt 101,会越南语,JLPT N2,已当完兵。
中小企业共同创办人(员工数约十几位)
GRE尚未考试。
推荐信:系上教授*3(想不到要找谁...)
自己背景相当普通,选校考量因素:
1.经济因素,出国学费需自付,CP值越高越好。
2.想在当地就业发展,以东南亚、日本为目标,
或者以後回台能到大公司轮班也Ok。
3.申请学校预计10间以内。
Dream:
KAUST MS CS (阿拉伯学校,有奖金)
U of South Carolina MS CS(有STEM、台湾姐妹州用in-state tuition)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
Osaka University (日本,大版大学)
Target :
UTD
新加坡管理大学
早稻田大学
小弟还有一点美国梦,不过捏懒趴顶多只能申请德州,若换成UT Arlington 、U Houston
会不会比UTD好。
想请问新加坡、日本哪国比较适合发展CS,或有哪些学校值得推荐我这种普通背景去念的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33.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1591967.A.369.html
1F:推 teddyissad: 新吧 不过也要你能上01/26 01:18
2F:→ BoyoRo: 在台湾念 然後去新加坡或日本工作01/26 01:19
3F:推 tnfshjcc: 美国没身份就是刷题01/26 02:09
4F:→ tnfshjcc: UTD回台率大概90% 我是那10% 我的经验就是早点刷题01/26 02:10
5F:推 scott0002: 真假 UTD即使是CS回台率还那麽高喔?我以为UTD不差了?01/26 03:18
6F:推 CSKI2017: utd cs 一点也不好上 除非背景相关01/26 04:19
7F:推 Organizer: 试试Clemson 一样在南卡 学校更好XD01/26 06:20
谢谢版上的鼓励,知道自己才能或财力没有那麽好
8F:推 tnfshjcc: 美国CS基本上就是刷题啦 不刷就只能去IT派遣低薪龟签证01/26 06:30
9F:推 kk126203: utd90%回台率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吗 去年的确对new grad是01/26 10:21
10F:→ kk126203: 艰难的一年..01/26 10:22
11F:推 zzzz8931: Clemson 好留美找工作吗?01/26 10:57
12F:推 mistrust0525: 能力有一定水准要钱新加坡享受生活去日本01/26 11:25
13F:推 tnfshjcc: UTD主要是同学不刷题 老话一句 没身份就是多刷题 01/26 11:28
14F:推 x013x: 我还以为utd已经是超级保底了,我自己几乎没认识utd的01/26 12:06
15F:推 pornstar: UW才保底01/26 12:22
16F:→ Apache: 台湾念01/26 12:33
17F:→ Apache: 是说你co founder还出来帮人打工?01/26 12:34
另一个founder是亲戚 鼓励我出国拿学位
※ 编辑: convington (101.12.33.159 台湾), 01/26/2021 12:41:39
18F:推 ejnfu: 现在new graduate越来越难,你同时还要先好好充实履历过履 01/26 12:57
19F:→ ejnfu: 历关,不然你题刷破没面试也没用 01/26 12:57
20F:→ ejnfu: 有认识UIUC CS的去年秋招连面试都很少... 目前还没上岸 01/26 12:59
21F:→ a4839500: 要看公司吧?都先面面看有选择再来问 01/26 22:58
22F:→ a4839500: *学校 01/26 23:00
23F:推 tnfshjcc: UIUC只要肯拉下尊严海投 我实在不相信面试很少 01/27 00:44
24F:推 tnfshjcc: 不过『如果真的』连UIUC都很辛苦的话 UTD大概要多投十倍 01/27 00:48
25F:推 tnfshjcc: 我自己估计的公式 学校排名*30=海投数字 01/27 00:51
26F:→ tnfshjcc: 学校排名*5=刷题数字 因为学校越差越要证明实力 01/27 00:52
27F:→ tnfshjcc: 以上皆为没身份的公式 有身份真的无敌 01/27 00:52
28F:推 MAGICMCGRADY: 日本好玩多了... 01/27 08:51
29F:→ PyTorch: 新加坡比较好留吧 01/28 21:49
30F:推 fifi82726: 有身分还是要刷题好吗....只是没压力可以蹲 02/03 10:49
31F:→ dein0522: 我自己是大概排名100多的学校毕业,有身份,毕业半年多 02/09 06:00
32F:→ dein0522: 才找到SDE的工作 02/09 06:00
33F:推 ejnfu: 你那算式不太准吧 XD 02/10 01:42
34F:→ ejnfu: 难道CMU UIUC只需刷30题不到? 02/10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