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yTorch (生命的贊歌)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為什麼台灣去新加坡留學讀書的人不多?
時間Thu Jan 7 10:30:28 2021
為什麼台灣去新加坡留學的人
好像沒其他國家多?
由這篇文章看來
新加坡薪水也不低
#1TEZx0r0 (Soft_Job)
若考慮到生活費與稅
甚至存的比矽谷還多
新加坡公立大學排名好
學費低
還有政府南向獎學金可以申請
若申請上相當於碩士班可以讀免費的
簡直是肉身翻牆的好選擇
放眼世界
應該很少有新加坡這麼優質留學
的地方了吧?
可是台灣人去新加坡留學的卻不多?
我很好奇why
--
1F:噓 why8ther: 你可以每天拿菸燙我奶頭 04/13 01:2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30.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9986635.A.12C.html
2F:推 paul800526: 如果是新加坡,就直接去跟著就好了吧 01/07 10:53
3F:→ paul800526: *工作,為什麼要讀書 01/07 10:54
讀世界名校如南洋理工也許算是鍍金?
4F:→ JamesChen: 讀碩士的話學歷沒有歐美好用,讀博士的話找工作比歐美 01/07 12:07
5F:→ JamesChen: 辛苦。 01/07 12:07
6F:推 bluebluelan: 留在亞洲幹嘛 直接攻頂啊 01/07 12:07
7F:→ Apache: 新加坡好處就不用買簽證 LinkedIn開著蝦皮自己會來找你 01/07 12:09
8F:推 happydelight: 台灣人是不多,中國跟印度人這邊很多.但是好的工作 01/07 13:30
9F:→ happydelight: 還是要來這邊讀比較容易拿到offer(e.g.投行) 01/07 13:30
10F:推 MakeSITGreat: 我2017年來新加坡的,台灣人這幾年因為蝦皮及其他 01/07 14:30
11F:→ MakeSITGreat: 科技公司增加很多 01/07 14:30
12F:推 coldman519: 需要靠口碑啊 慢慢來不急XD 01/07 15:39
13F:推 ecogod: 上面JC大正解 01/07 15:50
14F:→ chiataan: 不上不下的地方,去新加坡的意義在那裡? 01/07 16:02
薪水只輸美國瑞士吧? 可是若考慮物價說不定存錢會贏
15F:噓 UK5566: 台灣沒有牆可翻 01/07 16:13
太平洋沒加蓋
16F:推 yi0513: 去歐美讀書新加坡可以當許多的工作地選項之一;去新加坡讀 01/07 16:30
17F:→ yi0513: 基本上只能留在亞洲 01/07 16:30
新的學術聲望很好吧
尤其是南洋理工
18F:推 patrick0302: 目前在nus讀phd, 我覺得只是低調 但不少人在這裡 01/07 17:53
19F:推 patrick0302: 不過 如果可以去歐美的好學校,也沒必要去新加坡就 01/07 17:55
20F:→ patrick0302: 是了 01/07 17:55
21F:噓 pornstar: 因為很多人想申請NTU結果投到台灣那間 01/07 18:23
22F:→ tang0715: 肉身翻牆? 01/07 19:26
23F:推 happydelight: 不同意說歐美可以來新加坡,反之無法。是夠不夠強 01/07 19:38
24F:→ happydelight: 的問題。我在這裡沒遇過拿歐美學歷卻只能來新加坡 01/07 19:38
25F:→ happydelight: 的台灣人,但是我知道去香港很多。這裡其實不太吃 01/07 19:38
26F:→ happydelight: 美國學歷。然後我在新加坡也有拿到英國的3大MBB面 01/07 19:38
27F:→ happydelight: 試,只是後來知道薪水後就沒興趣了 01/07 19:38
※ 編輯: PyTorch (140.112.30.37 臺灣), 01/07/2021 21:41:04
28F:推 hmsDEBBIE: 推一樓 可直接去新加坡工作 不需要留學拿工作門票 01/07 22:41
29F:推 kleinerHai: 推一樓跟樓上 很多人留學是為了工作門票(學歷順便) 01/07 23:34
30F:→ ish55667788: 而且新式英文只會把英文越學越歪 01/08 05:42
31F:噓 plsmaop: 昨天才面新加坡字節,新加坡人的英文口音只比印度人好一 01/08 08:08
32F:→ plsmaop: 點點吧 01/08 08:08
33F:→ blueseal: 工時不是頗高的 01/08 09:05
34F:推 anticipate: 去新加坡還不如留台灣吧 01/08 13:00
35F:→ anticipate: 我親人有去新加坡工作過,最後選擇回台灣 01/08 13:01
36F:推 coldman519: 面字節吐槽英文的,你過去是為了學英文嗎XDD 那怎不去 01/08 17:14
37F:→ coldman519: 地球村上班。笑笑 01/08 17:14
38F:推 coldman519: 新加坡字節的薪水我只能說跟矽谷一線FAAMG扣完稅有的 01/08 17:15
39F:→ coldman519: 比 利申:敝司啦 01/08 17:15
40F:噓 deacon: 為什麼要去新加坡讀書???台灣有比較不好?? 01/08 23:05
41F:噓 Subaru5566: 上次查台大世界排名也66名,怎麼還是一堆人要出國 01/08 23:49
42F:推 tnfshjcc: 問一下樓上c大 什麼時候變成FAA"M"G了? 01/08 23:50
43F:推 drajan: 我跟字節面試都是講中文的 哪來的新式英文XD 01/09 01:42
44F:推 russellluo: faamg應該是玩股票的faang是工作的 01/09 03:11
45F:推 lo8k: 回樓上S大 論排名 NUS跟NTU還是贏臺大不少吧 01/09 07:07
46F:推 coldman519: faamg 差異只在MS or Netflix 看你覺得哪個更喜歡就好 01/09 11:33
47F:→ coldman519: 字節面試如果面試官是中國人的話的確是中文 01/09 11:34
48F:→ JustOCD: 沒有被吸引到啊 為什麼一定要去? 01/09 20:08
49F:推 thevoidfancy: 講的很好進去...... 01/09 20:15
50F:推 agario: 明明faang才是玩股票 01/10 03:03
52F:噓 Subaru5566: NTU和NUS贏台大,你去美國能拿opt嗎? 01/12 02:16
53F:噓 joejoe14758: 你真以為大家去美國是想唸書嗎 當然是能找工作才讀 01/12 12:25
54F:→ joejoe14758: 的 新加坡不用讀書就可以工作了 去讀書做啥 01/12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