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yTorch (生命的赞歌)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为什麽台湾去新加坡留学读书的人不多?
时间Thu Jan 7 10:30:28 2021
为什麽台湾去新加坡留学的人
好像没其他国家多?
由这篇文章看来
新加坡薪水也不低
#1TEZx0r0 (Soft_Job)
若考虑到生活费与税
甚至存的比矽谷还多
新加坡公立大学排名好
学费低
还有政府南向奖学金可以申请
若申请上相当於硕士班可以读免费的
简直是肉身翻墙的好选择
放眼世界
应该很少有新加坡这麽优质留学
的地方了吧?
可是台湾人去新加坡留学的却不多?
我很好奇why
--
1F:嘘 why8ther: 你可以每天拿菸烫我奶头 04/13 01:2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30.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9986635.A.12C.html
2F:推 paul800526: 如果是新加坡,就直接去跟着就好了吧 01/07 10:53
3F:→ paul800526: *工作,为什麽要读书 01/07 10:54
读世界名校如南洋理工也许算是镀金?
4F:→ JamesChen: 读硕士的话学历没有欧美好用,读博士的话找工作比欧美 01/07 12:07
5F:→ JamesChen: 辛苦。 01/07 12:07
6F:推 bluebluelan: 留在亚洲干嘛 直接攻顶啊 01/07 12:07
7F:→ Apache: 新加坡好处就不用买签证 LinkedIn开着虾皮自己会来找你 01/07 12:09
8F:推 happydelight: 台湾人是不多,中国跟印度人这边很多.但是好的工作 01/07 13:30
9F:→ happydelight: 还是要来这边读比较容易拿到offer(e.g.投行) 01/07 13:30
10F:推 MakeSITGreat: 我2017年来新加坡的,台湾人这几年因为虾皮及其他 01/07 14:30
11F:→ MakeSITGreat: 科技公司增加很多 01/07 14:30
12F:推 coldman519: 需要靠口碑啊 慢慢来不急XD 01/07 15:39
13F:推 ecogod: 上面JC大正解 01/07 15:50
14F:→ chiataan: 不上不下的地方,去新加坡的意义在那里? 01/07 16:02
薪水只输美国瑞士吧? 可是若考虑物价说不定存钱会赢
15F:嘘 UK5566: 台湾没有墙可翻 01/07 16:13
太平洋没加盖
16F:推 yi0513: 去欧美读书新加坡可以当许多的工作地选项之一;去新加坡读 01/07 16:30
17F:→ yi0513: 基本上只能留在亚洲 01/07 16:30
新的学术声望很好吧
尤其是南洋理工
18F:推 patrick0302: 目前在nus读phd, 我觉得只是低调 但不少人在这里 01/07 17:53
19F:推 patrick0302: 不过 如果可以去欧美的好学校,也没必要去新加坡就 01/07 17:55
20F:→ patrick0302: 是了 01/07 17:55
21F:嘘 pornstar: 因为很多人想申请NTU结果投到台湾那间 01/07 18:23
22F:→ tang0715: 肉身翻墙? 01/07 19:26
23F:推 happydelight: 不同意说欧美可以来新加坡,反之无法。是够不够强 01/07 19:38
24F:→ happydelight: 的问题。我在这里没遇过拿欧美学历却只能来新加坡 01/07 19:38
25F:→ happydelight: 的台湾人,但是我知道去香港很多。这里其实不太吃 01/07 19:38
26F:→ happydelight: 美国学历。然後我在新加坡也有拿到英国的3大MBB面 01/07 19:38
27F:→ happydelight: 试,只是後来知道薪水後就没兴趣了 01/07 19:38
※ 编辑: PyTorch (140.112.30.37 台湾), 01/07/2021 21:41:04
28F:推 hmsDEBBIE: 推一楼 可直接去新加坡工作 不需要留学拿工作门票 01/07 22:41
29F:推 kleinerHai: 推一楼跟楼上 很多人留学是为了工作门票(学历顺便) 01/07 23:34
30F:→ ish55667788: 而且新式英文只会把英文越学越歪 01/08 05:42
31F:嘘 plsmaop: 昨天才面新加坡字节,新加坡人的英文口音只比印度人好一 01/08 08:08
32F:→ plsmaop: 点点吧 01/08 08:08
33F:→ blueseal: 工时不是颇高的 01/08 09:05
34F:推 anticipate: 去新加坡还不如留台湾吧 01/08 13:00
35F:→ anticipate: 我亲人有去新加坡工作过,最後选择回台湾 01/08 13:01
36F:推 coldman519: 面字节吐槽英文的,你过去是为了学英文吗XDD 那怎不去 01/08 17:14
37F:→ coldman519: 地球村上班。笑笑 01/08 17:14
38F:推 coldman519: 新加坡字节的薪水我只能说跟矽谷一线FAAMG扣完税有的 01/08 17:15
39F:→ coldman519: 比 利申:敝司啦 01/08 17:15
40F:嘘 deacon: 为什麽要去新加坡读书???台湾有比较不好?? 01/08 23:05
41F:嘘 Subaru5566: 上次查台大世界排名也66名,怎麽还是一堆人要出国 01/08 23:49
42F:推 tnfshjcc: 问一下楼上c大 什麽时候变成FAA"M"G了? 01/08 23:50
43F:推 drajan: 我跟字节面试都是讲中文的 哪来的新式英文XD 01/09 01:42
44F:推 russellluo: faamg应该是玩股票的faang是工作的 01/09 03:11
45F:推 lo8k: 回楼上S大 论排名 NUS跟NTU还是赢台大不少吧 01/09 07:07
46F:推 coldman519: faamg 差异只在MS or Netflix 看你觉得哪个更喜欢就好 01/09 11:33
47F:→ coldman519: 字节面试如果面试官是中国人的话的确是中文 01/09 11:34
48F:→ JustOCD: 没有被吸引到啊 为什麽一定要去? 01/09 20:08
49F:推 thevoidfancy: 讲的很好进去...... 01/09 20:15
50F:推 agario: 明明faang才是玩股票 01/10 03:03
52F:嘘 Subaru5566: NTU和NUS赢台大,你去美国能拿opt吗? 01/12 02:16
53F:嘘 joejoe14758: 你真以为大家去美国是想念书吗 当然是能找工作才读 01/12 12:25
54F:→ joejoe14758: 的 新加坡不用读书就可以工作了 去读书做啥 01/12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