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PC (處子之山)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教育部世界百大洛桑聯邦理工的申請問題
時間Fri Dec 25 07:59:08 2020
請問教育部世界百大洛桑理工獎學金是要先連絡教授嗎?
還是這個獎學金錄取與否是學校的committee審查決定的?
我申請的是EDIC 想問問有沒有申請過EPFL EDIC教育部這
獎學金的人可以分享資訊
我寄信給EPFL EDIC詢問他們好像也不清楚這個獎學金
不知道該問誰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9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8854350.A.F50.html
1F:→ ICPC: 若有前輩知道還請麻煩 謝謝 12/25 08:01
2F:→ kinoga: 問教育部? 12/25 09:04
3F:→ coldlee: 這我有經驗 可以a我ID看我錄取文裡有講 12/25 12:23
4F:→ coldlee: 結論是 如果是美國系上統一篩選錄取法 教育部獎學金沒用 12/25 12:24
5F:→ coldlee: 但如果自己聯絡教授 他想錄取你但沒錢 則有用 12/25 12:25
6F:→ coldlee: 歐陸PhD似乎都走第二種方法 你或許可以拚拚看吧 12/25 12:25
7F:→ coldlee: 總之教育部百大獎學金是幫助 那些"沒這條件也能錄取的人" 12/25 12:27
8F:→ ICPC: 謝謝coldlee回答 EPFL EDIC的情況是他們會 他們給一年fellow 12/25 15:17
9F:→ ICPC: 或不給錢 自己去找教授要funding 12/25 15:18
10F:→ ICPC: 所以是可能accept without funding 12/25 15:18
11F:→ ICPC: 而且就算你拿到fellowship也只有一年 教育部給給四年還是較 12/25 15:19
12F:→ ICPC: 好 12/25 15:19
13F:→ ICPC: 我看到你錄取文說學校要出一半 請問是哪裡的資訊呢? 12/25 15:20
14F:→ ICPC: 因為我看簡章並沒有這樣寫 也不確定各校是否相同 12/25 15:20
15F:→ kent3692003: 你好 我是此獎學金的受獎生,我們可以站內聊 12/25 15:44
16F:→ ICPC: 謝謝樓上 已寄信 12/25 16:33
17F:推 assassin: 我有拿百大北美學校,申請時只是提正在申請,一月錄取學 12/27 11:26
18F:→ assassin: 校,五月才錄取獎學金,不過我猜教育部也會跟學校聯絡。 12/27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