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m101120 (小方方鈞)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當兵與申請之間的問題
時間Mon Dec 21 15:12:51 2020
嗨~留學版的各位,小弟有些問題想請教
我有申請北美2021Fall的PhD (美國為主 加拿大只有投UoT)
就留學版爬文所得 PhD跟系上教授面試的機率很大
但由於小弟1月初即將入伍當兵,預計4月中下旬退伍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留學版的各位~
(給沒當過兵的人的背景資訊:入伍後新訓到二月中旬,新訓較不會開放手機
新訓後到退伍,開放手機的機會較高)
1. 根據留學版以及國外論壇爬文,是有可能在二月中旬以前就收到interview的通知,想請問收過interview通知的人,若收到通知,是否有規定多久內回覆,若太晚回覆是否會有影響?& 面試可以選擇的時間,是否會很有限? (或許這個問題每個教授都不一樣,希望大家依照自己知道的情形分享就可 感恩感恩)
2. 若上題的答覆是:會影響,那版上的各位認為,若將email轉交給信任的親友,寫好罐頭信幫忙說明因人在服役,回覆時間不確定,希望可以稍等待 (至少在懇親假之後,只要見紅就休),這個做法,是否對於美國教授是可以接受的?
3. 跟面試相關的問題,由於屆時會在營中,不好準備面試,想請問有面試過的大大,面試的難度是否需要我在入營前準備較為理想,抑或是周末時稍作準備正常回答即可?
先謝過各位分享,希望大家都能進到大家心目中最愛的研究室,錢也都能有著落,感謝~~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64.1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8534773.A.C74.html
1F:推 nbajack: 有同樣問題 推推 也祝原po申請順利 12/21 16:06
2F:推 HenryLin123: 每天可以打電話,就找一個人管理你的信箱帳號就好, 12/21 17:50
3F:→ HenryLin123: 我當時還玩股票咧。 12/21 17:50
4F:推 chunghsieh: 同樣問題 尤其是怕面試的日期都不是放假日怎麼辦? 12/21 18:44
5F:→ chunghsieh: 學校會有通融的機會嗎?謝謝 12/21 18:44
6F:推 xxxx85214: 剛當完分享 前兩週放比較少 但夠時間給你收信回信 一階 12/21 20:10
7F:→ xxxx85214: 段結束後一天的總時數應該有兩個小時給你滑 12/21 20:10
8F:推 yourturn: 我也有同樣問題 推 12/21 23:24
9F:→ yourturn: 我現在已經有收到一些非正式面試,針對第 3 個問題我建 12/21 23:27
10F:→ yourturn: 議可以先準備共同問題,其他大多數非正式面式都是教授介 12/21 23:28
11F:→ yourturn: 紹實驗室以確定真的有興趣、有 match 你的經歷而已 12/21 23:28
13F:→ yourturn: 是理工科,不確定其他科系適不適用 12/21 23:29
14F:推 AlbertMARU: 其實當兵如果遇到國家考試是可以請公假的 不過一般連 12/22 01:21
15F:→ AlbertMARU: 長對於這種非國家考試的重要考試一般都能通融 可以試 12/22 01:21
16F:→ AlbertMARU: 著和你的長官問問看 12/22 01:21
17F:推 t0a6ng24: 我是今年1月進去4月底出來的 剛好放過年收到面試通知 12/22 12:41
18F:→ t0a6ng24: 也在年假期間面試完 12/22 12:41
19F:→ t0a6ng24: 我臨兵是在軍中收到通知 跟長官請假 不過是要出示學校 12/22 12:41
20F:→ t0a6ng24: 證明即可 我記得他是請半天假回家面試 隔天回營 然後 12/22 12:41
21F:→ t0a6ng24: 要在假日補假 留營半天 12/22 12:41
22F:→ t0a6ng24: 我看他是準備一份資料進去看 一有空就拿出來看 12/22 12:41
23F:推 assassin: 請假完全看長官,很難過,通融假日面試,反正現在教授也 12/25 04:45
24F:→ assassin: 都在家。 12/25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