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m101120 (小方方钧)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当兵与申请之间的问题
时间Mon Dec 21 15:12:51 2020
嗨~留学版的各位,小弟有些问题想请教
我有申请北美2021Fall的PhD (美国为主 加拿大只有投UoT)
就留学版爬文所得 PhD跟系上教授面试的机率很大
但由於小弟1月初即将入伍当兵,预计4月中下旬退伍
有几个问题想请问留学版的各位~
(给没当过兵的人的背景资讯:入伍後新训到二月中旬,新训较不会开放手机
新训後到退伍,开放手机的机会较高)
1. 根据留学版以及国外论坛爬文,是有可能在二月中旬以前就收到interview的通知,想请问收过interview通知的人,若收到通知,是否有规定多久内回覆,若太晚回覆是否会有影响?& 面试可以选择的时间,是否会很有限? (或许这个问题每个教授都不一样,希望大家依照自己知道的情形分享就可 感恩感恩)
2. 若上题的答覆是:会影响,那版上的各位认为,若将email转交给信任的亲友,写好罐头信帮忙说明因人在服役,回覆时间不确定,希望可以稍等待 (至少在恳亲假之後,只要见红就休),这个做法,是否对於美国教授是可以接受的?
3. 跟面试相关的问题,由於届时会在营中,不好准备面试,想请问有面试过的大大,面试的难度是否需要我在入营前准备较为理想,抑或是周末时稍作准备正常回答即可?
先谢过各位分享,希望大家都能进到大家心目中最爱的研究室,钱也都能有着落,感谢~~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30.164.16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8534773.A.C74.html
1F:推 nbajack: 有同样问题 推推 也祝原po申请顺利 12/21 16:06
2F:推 HenryLin123: 每天可以打电话,就找一个人管理你的信箱帐号就好, 12/21 17:50
3F:→ HenryLin123: 我当时还玩股票咧。 12/21 17:50
4F:推 chunghsieh: 同样问题 尤其是怕面试的日期都不是放假日怎麽办? 12/21 18:44
5F:→ chunghsieh: 学校会有通融的机会吗?谢谢 12/21 18:44
6F:推 xxxx85214: 刚当完分享 前两周放比较少 但够时间给你收信回信 一阶 12/21 20:10
7F:→ xxxx85214: 段结束後一天的总时数应该有两个小时给你滑 12/21 20:10
8F:推 yourturn: 我也有同样问题 推 12/21 23:24
9F:→ yourturn: 我现在已经有收到一些非正式面试,针对第 3 个问题我建 12/21 23:27
10F:→ yourturn: 议可以先准备共同问题,其他大多数非正式面式都是教授介 12/21 23:28
11F:→ yourturn: 绍实验室以确定真的有兴趣、有 match 你的经历而已 12/21 23:28
13F:→ yourturn: 是理工科,不确定其他科系适不适用 12/21 23:29
14F:推 AlbertMARU: 其实当兵如果遇到国家考试是可以请公假的 不过一般连 12/22 01:21
15F:→ AlbertMARU: 长对於这种非国家考试的重要考试一般都能通融 可以试 12/22 01:21
16F:→ AlbertMARU: 着和你的长官问问看 12/22 01:21
17F:推 t0a6ng24: 我是今年1月进去4月底出来的 刚好放过年收到面试通知 12/22 12:41
18F:→ t0a6ng24: 也在年假期间面试完 12/22 12:41
19F:→ t0a6ng24: 我临兵是在军中收到通知 跟长官请假 不过是要出示学校 12/22 12:41
20F:→ t0a6ng24: 证明即可 我记得他是请半天假回家面试 隔天回营 然後 12/22 12:41
21F:→ t0a6ng24: 要在假日补假 留营半天 12/22 12:41
22F:→ t0a6ng24: 我看他是准备一份资料进去看 一有空就拿出来看 12/22 12:41
23F:推 assassin: 请假完全看长官,很难过,通融假日面试,反正现在教授也 12/25 04:45
24F:→ assassin: 都在家。 12/25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