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dontlie (Hoochie Coochie Man)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一間學校同時申請兩間研究所會有風險嗎?
時間Mon Dec 14 02:43:14 2020
我打算投同一間學校的兩間完全不相干的研究所
那兩個科系我都有一點點相關背景(雖然一個是輔系)
當然我喜歡那間學校是主因(如果可以上其他我有辦法應付的學門我應該也OK)
但我在想 有沒有可能這樣反而壞事?
畢竟我在兩篇SOP裡面各講了一堆想念該研究所的動機
若其中一間系知道了我又投了另外一個完全不相干的科系
會不會質疑我寫的東西的真確性?
另外 雖然校方那邊是回覆說沒限制
但會不會私底下質疑我的動機?(好比移民等等的) 進而對我的申請造成負面影響?
以上 想拜託各位專業大大給點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90.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7884996.A.B7A.html
1F:推 redsa12: 完全不會有影響 應該連知道都不會知道 12/14 03:07
2F:→ Ainur: 我記得有些學校申請第二個系申請費還會打折 12/14 03:34
3F:推 LLEE628: 不會 衝就對了 不過要寫兩版SOP也是挺不容易的 12/14 03:49
4F:推 ecogod: 不會,但是我有推薦函被老師寄錯科系(同校)... 12/14 05:25
5F:→ wawi2: 你找工作會擔心一間公司投兩個職位嗎? 12/14 07:13
6F:推 andy523523: 本來就可以申請兩個系,很多PI投工作也是這樣好嗎 12/14 07:18
7F:推 reticular: 其實有些學校會限制只能一校一系,不過大部分都沒有限 12/14 07:23
8F:→ reticular: 制,大部分應該很樂意看到你繳兩次申請費(? 12/14 07:23
9F:推 leaveleft: 忘了那一間學校,申請系統顯現出多個申請科系進度,方 12/14 08:00
10F:→ leaveleft: 便申請者管理...看起來是很鼓勵XD 12/14 08:00
11F:→ DUFTON: 很正常 12/14 08:58
12F:推 laidon: 我的學校有MS accounting和MS Taxation, 前者申請沒上的話 12/14 09:16
13F:→ laidon: 還會問申請者"有興趣念稅法嗎?" 12/14 09:16
14F:→ kinoga: 如果是CMU CS的話有差,我參加comp bio的說明會時,chair 12/14 10:20
15F:→ kinoga: 有說志願序會影響評分。你給某個program第二志願,那個pr 12/14 10:20
16F:→ kinoga: ogram也會覺得你沒那麼需要他們 12/14 10:20
17F:推 Tim2010130: USC啊,介面做的很好,讓人想多投幾個 12/14 14:30
18F:推 lnaturol: 提醒一下PSU只能申請一個系所,我繳完錢申請第二個看到 12/15 12:17
19F:→ lnaturol: …如果要改申請的話要重新交錢 12/15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