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dontlie (Hoochie Coochie Man)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一间学校同时申请两间研究所会有风险吗?
时间Mon Dec 14 02:43:14 2020
我打算投同一间学校的两间完全不相干的研究所
那两个科系我都有一点点相关背景(虽然一个是辅系)
当然我喜欢那间学校是主因(如果可以上其他我有办法应付的学门我应该也OK)
但我在想 有没有可能这样反而坏事?
毕竟我在两篇SOP里面各讲了一堆想念该研究所的动机
若其中一间系知道了我又投了另外一个完全不相干的科系
会不会质疑我写的东西的真确性?
另外 虽然校方那边是回覆说没限制
但会不会私底下质疑我的动机?(好比移民等等的) 进而对我的申请造成负面影响?
以上 想拜托各位专业大大给点建议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190.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7884996.A.B7A.html
1F:推 redsa12: 完全不会有影响 应该连知道都不会知道 12/14 03:07
2F:→ Ainur: 我记得有些学校申请第二个系申请费还会打折 12/14 03:34
3F:推 LLEE628: 不会 冲就对了 不过要写两版SOP也是挺不容易的 12/14 03:49
4F:推 ecogod: 不会,但是我有推荐函被老师寄错科系(同校)... 12/14 05:25
5F:→ wawi2: 你找工作会担心一间公司投两个职位吗? 12/14 07:13
6F:推 andy523523: 本来就可以申请两个系,很多PI投工作也是这样好吗 12/14 07:18
7F:推 reticular: 其实有些学校会限制只能一校一系,不过大部分都没有限 12/14 07:23
8F:→ reticular: 制,大部分应该很乐意看到你缴两次申请费(? 12/14 07:23
9F:推 leaveleft: 忘了那一间学校,申请系统显现出多个申请科系进度,方 12/14 08:00
10F:→ leaveleft: 便申请者管理...看起来是很鼓励XD 12/14 08:00
11F:→ DUFTON: 很正常 12/14 08:58
12F:推 laidon: 我的学校有MS accounting和MS Taxation, 前者申请没上的话 12/14 09:16
13F:→ laidon: 还会问申请者"有兴趣念税法吗?" 12/14 09:16
14F:→ kinoga: 如果是CMU CS的话有差,我参加comp bio的说明会时,chair 12/14 10:20
15F:→ kinoga: 有说志愿序会影响评分。你给某个program第二志愿,那个pr 12/14 10:20
16F:→ kinoga: ogram也会觉得你没那麽需要他们 12/14 10:20
17F:推 Tim2010130: USC啊,介面做的很好,让人想多投几个 12/14 14:30
18F:推 lnaturol: 提醒一下PSU只能申请一个系所,我缴完钱申请第二个看到 12/15 12:17
19F:→ lnaturol: …如果要改申请的话要重新交钱 12/15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