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大家好, 我現在是台科ECE碩士一年級,未來應該會到國外讀CS二碩,目前正要開始準備下學期的 選課,因此有些問題想詢問版友們 台科的規定是只要指導教授同意,修任何系所的課都能納入畢業學分。 想問一下如果之後要申請CS,是不是現在盡量不要修跟CS有關的課呢? 因為看了很多人的分享跟自己寄信詢問的結果,很多學校都是說如果major類似的話,你 可以跟dean petition說修的課沒有關聯(當然排除那些強硬拒絕所有二碩的學校) 這樣的話是不是少修研究所CS相關的課程比較好呢? 有人有過類似的經驗嗎? 感謝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7.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7673902.A.E86.html
1F:推 Bihrava: CS大學部的必修是指哪些? 離散數學也可以當碩班學分嗎?12/11 16:30
抱歉沒有解釋清楚,大學部的課不能當作碩班學分,只是因為我是轉專業所以想說修輕鬆 一點的碩班課然後多補一些大學部CS必修, ※ 編輯: JK520nsk (180.217.190.166 臺灣), 12/11/2020 19:12:20
2F:推 roygb61215: 不懂 所以你是要規避二碩的問題 還是要問修CS課來增12/12 04:13
3F:→ roygb61215: 進錄取機會?12/12 04:13
因為有些學校對於二碩的定義很模糊,寄信的結果是說會根據你的修課記錄來判斷,所以 我想問說修很多CS研究所課會不會反而讓那些原本很模糊的學校認定你的修課重疊性太高 拒絕你,而如果你修很少CS課的話就可能有機會
4F:推 cassine: 都要轉CS碩士了那這個ECE碩還會造成阻礙,你休學的話反而12/12 05:31
5F:→ cassine: 省錢問題又少12/12 05:31
6F:推 tnfshjcc: CS相關我都建議先刷題 說不定很排斥12/12 08:16
目前刷了大概100題左右,應該還行 ※ 編輯: JK520nsk (111.250.96.247 臺灣), 12/12/2020 10:37:41
7F:推 tnfshjcc: 那是因為大學GPA不高所以需要碩士GPA拉一下嗎?12/12 10:53
主要是因為想先工作一陣子順便存點錢後再出國,而機械的話對找工作比較不利 ※ 編輯: JK520nsk (111.250.96.247 臺灣), 12/12/2020 11:48:43
8F:推 roygb61215: 每一間對於二碩的要求都不一樣 有一些是有碩士畢業證12/12 16:28
9F:→ roygb61215: 書不行 工程類不行 同領域不行 同科系名稱不行12/12 16:28
10F:→ roygb61215: 然後如果你是機械的 然後沒有修過CS課要被錄取也是蠻12/12 16:31
11F:→ roygb61215: 有挑戰性的 再多做一點功課再來想要不要轉吧 美國現12/12 16:31
12F:→ roygb61215: 在也很難留下來 12/12 16:31
我目前已經有修一些CS大學部的課了,之後也會繼續修。主要是學校對二碩的標準一直在 變動而且每年都有例外。就我所知如果是轉專業而且是二碩的話他們會希望你多休一點大 學部CS的課,但是對於研究所的課並沒有要求太多。所以我想知道的是對於申請二碩,修 很多研究所CS的課如果不加分是不是反而會扣分,因為他們會認為你已經修了那麼多研究 所CS的課為什麼還要來申請,想問問各位的意見,感謝。 ※ 編輯: JK520nsk (111.250.96.247 臺灣), 12/12/2020 17:48:43
13F:推 roygb61215: 研究所的成績單對於MS申請的幫助很低 不要浪費時間了 12/12 18:25
14F:→ roygb61215: 趕快把T G刷出來比較重要 12/12 18:25
15F:→ roygb61215: 再來研究所碩班的課 應該只是為了研究所的畢業要求而12/12 18:26
16F:→ roygb61215: 已 修一些涼的 然後趕快寫論文比較重要吧? 12/12 18:26
17F:推 ejnfu: 全申CMU就沒有二碩問題 12/12 23:50
哈哈XD 這也是一種方法 ※ 編輯: JK520nsk (110.50.152.215 臺灣), 12/13/2020 01:04:32
18F:推 ejnfu: 我是覺得你硬要多念一個ECE碩再去用二碩申請學校有點捨本逐12/13 05:53
19F:→ ejnfu: 末... 不如專心多修大學部CS課,用CS修課經驗找找看台灣軟 12/13 05:53
20F:→ ejnfu: 體公司,薪水不要太在意,主要是獲得經驗,再來申請國外CS 12/13 05:53
21F:→ ejnfu: master機會會比較多12/13 05:53
22F:→ ejnfu: 二碩你UC系列前半段就全不符合資格了 12/13 05:53
23F:推 roygb61215: 同意 我是你直接辦休學 專心準備唸英文了 如果有美國 12/13 09:59
24F:→ roygb61215: 學位 你還要台灣這個幹嘛? 12/13 09:59
25F:推 tnfshjcc: 可能真的需要工作兩三年存一百萬貸一百萬吧 12/13 10:42
對 金錢的部分家裡沒辦法幫忙太多,不然樓上的建議我都有思考過。但礙於台灣的就業 環境如果有個碩士的話會順利許多 ※ 編輯: JK520nsk (111.251.118.219 臺灣), 12/13/2020 11:11:15
26F:→ laidon: 家裡不能幫太多,那幹麻多花時間和金錢,念2個碩士,還不 12/14 09:18
27F:→ laidon: 如和上面說的一樣,好好念英文 12/14 09:18
28F:推 tnfshjcc: 現在台灣經濟不錯,碩士就讀中應該就去找找相關工作12/14 10:40
29F:→ tnfshjcc: 很多公司還是可以接受碩士肄業 沒有一定念完的必要12/14 10:42
好的,我會找找看有沒有實習的機會。只是之後如果讀了一半休學會覺得很可惜,有種徒 勞無功的感覺
30F:推 mmonkeyboyy: 別申了 直接申國外的碩士 努力刷題 先出去才是重點 12/14 13:20
可是出去了沒有錢也活不下來呀 嗚嗚 ※ 編輯: JK520nsk (1.200.214.46 臺灣), 12/14/2020 16:04:32
31F:推 tnfshjcc: 不是找實習,是找正職,不要在意沈沒成本12/14 22:07
32F:→ tnfshjcc: 你在台灣這個碩士對你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12/14 22:07
33F:→ tnfshjcc: 用這個學生證趕快找到正職 薪水可能照大學畢業等級 12/14 22:08
34F:→ tnfshjcc: 但可能可以用這個碩士的領域找到比較適合的職缺 12/14 22:09
35F:推 tnfshjcc: 還是你想洗學歷,大學不夠好?基本上出國都只看GPA 12/14 22:11
36F:→ tnfshjcc: 用碩士學生証 找正職然後肄業 工作三年存一百五 貸一百 12/14 22:12
我大學是讀台科機械,但GPA只有3出頭 而且如果用這個大學科系應該很難找軟體的工作 ,目前是想碩士畢業後在台灣也可以找個好一點的公司增加工作經歷,讓履歷好看一點 ※ 編輯: JK520nsk (111.251.138.106 臺灣), 12/15/2020 00:32:27
37F:推 tnfshjcc: 台灣的經驗美國公司都不看 除非你進台灣Google 12/15 02:22
38F:→ tnfshjcc: 那進了台灣Google可能也不需要來美國了 End 12/15 02:23
39F:推 mmonkeyboyy: 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是吧@_@ 12/15 03:22
40F:推 ejnfu: 台灣經驗還是有可能被看,我明年五月美國Master畢業,秋季 12/15 03:58
41F:→ ejnfu: 找到的full time薪資水平是相當於PhD new graduate,我還是 12/15 03:58
42F:→ ejnfu: 丟new graduate缺呢!當然工作內容算是有部分相關沒錯 12/15 03:58
43F:推 phys: 剛好卡有類似疑問 感謝這篇文QQ 12/18 22: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