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K520nsk (FoTw_Jerry)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未来申请二硕的修课规划
时间Fri Dec 11 16:05:00 2020
大家好,
我现在是台科ECE硕士一年级,未来应该会到国外读CS二硕,目前正要开始准备下学期的
选课,因此有些问题想询问版友们
台科的规定是只要指导教授同意,修任何系所的课都能纳入毕业学分。
想问一下如果之後要申请CS,是不是现在尽量不要修跟CS有关的课呢?
因为看了很多人的分享跟自己寄信询问的结果,很多学校都是说如果major类似的话,你
可以跟dean petition说修的课没有关联(当然排除那些强硬拒绝所有二硕的学校)
这样的话是不是少修研究所CS相关的课程比较好呢?
有人有过类似的经验吗?
感谢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57.16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7673902.A.E86.html
1F:推 Bihrava: CS大学部的必修是指哪些? 离散数学也可以当硕班学分吗?12/11 16:30
抱歉没有解释清楚,大学部的课不能当作硕班学分,只是因为我是转专业所以想说修轻松
一点的硕班课然後多补一些大学部CS必修,
※ 编辑: JK520nsk (180.217.190.166 台湾), 12/11/2020 19:12:20
2F:推 roygb61215: 不懂 所以你是要规避二硕的问题 还是要问修CS课来增12/12 04:13
3F:→ roygb61215: 进录取机会?12/12 04:13
因为有些学校对於二硕的定义很模糊,寄信的结果是说会根据你的修课记录来判断,所以
我想问说修很多CS研究所课会不会反而让那些原本很模糊的学校认定你的修课重叠性太高
拒绝你,而如果你修很少CS课的话就可能有机会
4F:推 cassine: 都要转CS硕士了那这个ECE硕还会造成阻碍,你休学的话反而12/12 05:31
5F:→ cassine: 省钱问题又少12/12 05:31
6F:推 tnfshjcc: CS相关我都建议先刷题 说不定很排斥12/12 08:16
目前刷了大概100题左右,应该还行
※ 编辑: JK520nsk (111.250.96.247 台湾), 12/12/2020 10:37:41
7F:推 tnfshjcc: 那是因为大学GPA不高所以需要硕士GPA拉一下吗?12/12 10:53
主要是因为想先工作一阵子顺便存点钱後再出国,而机械的话对找工作比较不利
※ 编辑: JK520nsk (111.250.96.247 台湾), 12/12/2020 11:48:43
8F:推 roygb61215: 每一间对於二硕的要求都不一样 有一些是有硕士毕业证12/12 16:28
9F:→ roygb61215: 书不行 工程类不行 同领域不行 同科系名称不行12/12 16:28
10F:→ roygb61215: 然後如果你是机械的 然後没有修过CS课要被录取也是蛮12/12 16:31
11F:→ roygb61215: 有挑战性的 再多做一点功课再来想要不要转吧 美国现12/12 16:31
12F:→ roygb61215: 在也很难留下来 12/12 16:31
我目前已经有修一些CS大学部的课了,之後也会继续修。主要是学校对二硕的标准一直在
变动而且每年都有例外。就我所知如果是转专业而且是二硕的话他们会希望你多休一点大
学部CS的课,但是对於研究所的课并没有要求太多。所以我想知道的是对於申请二硕,修
很多研究所CS的课如果不加分是不是反而会扣分,因为他们会认为你已经修了那麽多研究
所CS的课为什麽还要来申请,想问问各位的意见,感谢。
※ 编辑: JK520nsk (111.250.96.247 台湾), 12/12/2020 17:48:43
13F:推 roygb61215: 研究所的成绩单对於MS申请的帮助很低 不要浪费时间了 12/12 18:25
14F:→ roygb61215: 赶快把T G刷出来比较重要 12/12 18:25
15F:→ roygb61215: 再来研究所硕班的课 应该只是为了研究所的毕业要求而12/12 18:26
16F:→ roygb61215: 已 修一些凉的 然後赶快写论文比较重要吧? 12/12 18:26
17F:推 ejnfu: 全申CMU就没有二硕问题 12/12 23:50
哈哈XD 这也是一种方法
※ 编辑: JK520nsk (110.50.152.215 台湾), 12/13/2020 01:04:32
18F:推 ejnfu: 我是觉得你硬要多念一个ECE硕再去用二硕申请学校有点舍本逐12/13 05:53
19F:→ ejnfu: 末... 不如专心多修大学部CS课,用CS修课经验找找看台湾软 12/13 05:53
20F:→ ejnfu: 体公司,薪水不要太在意,主要是获得经验,再来申请国外CS 12/13 05:53
21F:→ ejnfu: master机会会比较多12/13 05:53
22F:→ ejnfu: 二硕你UC系列前半段就全不符合资格了 12/13 05:53
23F:推 roygb61215: 同意 我是你直接办休学 专心准备念英文了 如果有美国 12/13 09:59
24F:→ roygb61215: 学位 你还要台湾这个干嘛? 12/13 09:59
25F:推 tnfshjcc: 可能真的需要工作两三年存一百万贷一百万吧 12/13 10:42
对 金钱的部分家里没办法帮忙太多,不然楼上的建议我都有思考过。但碍於台湾的就业
环境如果有个硕士的话会顺利许多
※ 编辑: JK520nsk (111.251.118.219 台湾), 12/13/2020 11:11:15
26F:→ laidon: 家里不能帮太多,那干麻多花时间和金钱,念2个硕士,还不 12/14 09:18
27F:→ laidon: 如和上面说的一样,好好念英文 12/14 09:18
28F:推 tnfshjcc: 现在台湾经济不错,硕士就读中应该就去找找相关工作12/14 10:40
29F:→ tnfshjcc: 很多公司还是可以接受硕士肄业 没有一定念完的必要12/14 10:42
好的,我会找找看有没有实习的机会。只是之後如果读了一半休学会觉得很可惜,有种徒
劳无功的感觉
30F:推 mmonkeyboyy: 别申了 直接申国外的硕士 努力刷题 先出去才是重点 12/14 13:20
可是出去了没有钱也活不下来呀 呜呜
※ 编辑: JK520nsk (1.200.214.46 台湾), 12/14/2020 16:04:32
31F:推 tnfshjcc: 不是找实习,是找正职,不要在意沈没成本12/14 22:07
32F:→ tnfshjcc: 你在台湾这个硕士对你人生一点意义都没有12/14 22:07
33F:→ tnfshjcc: 用这个学生证赶快找到正职 薪水可能照大学毕业等级 12/14 22:08
34F:→ tnfshjcc: 但可能可以用这个硕士的领域找到比较适合的职缺 12/14 22:09
35F:推 tnfshjcc: 还是你想洗学历,大学不够好?基本上出国都只看GPA 12/14 22:11
36F:→ tnfshjcc: 用硕士学生证 找正职然後肄业 工作三年存一百五 贷一百 12/14 22:12
我大学是读台科机械,但GPA只有3出头 而且如果用这个大学科系应该很难找软体的工作
,目前是想硕士毕业後在台湾也可以找个好一点的公司增加工作经历,让履历好看一点
※ 编辑: JK520nsk (111.251.138.106 台湾), 12/15/2020 00:32:27
37F:推 tnfshjcc: 台湾的经验美国公司都不看 除非你进台湾Google 12/15 02:22
38F:→ tnfshjcc: 那进了台湾Google可能也不需要来美国了 End 12/15 02:23
39F:推 mmonkeyboyy: 没钱有没钱的玩法 是吧@_@ 12/15 03:22
40F:推 ejnfu: 台湾经验还是有可能被看,我明年五月美国Master毕业,秋季 12/15 03:58
41F:→ ejnfu: 找到的full time薪资水平是相当於PhD new graduate,我还是 12/15 03:58
42F:→ ejnfu: 丢new graduate缺呢!当然工作内容算是有部分相关没错 12/15 03:58
43F:推 phys: 刚好卡有类似疑问 感谢这篇文QQ 12/18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