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2010130 (內褲套頭)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錄取] 2021Fall ASU MS MSE光速錄取,低TG
時間Wed Dec 9 15:22:31 2020
標題寫光速錄取,因為我12/1才交申請,12/8就收到錄取通知,應該能稱為光速吧
[Background]
B.Sci. NTUT MSE
GPA: 3.84/4.0 (Ranking 5%)
Last 60: 3.98
[English Proficiency]
Toefl: 94 (R27/L24/S19/W24) *第四次
GRE: 314 (V152/Q162) *Q考太爛所以沒交GRE
[Publication]
1st author on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Admission]
ASU -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MS in MSE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US News MSE Ranking 36 / Eng. Ranking 41
[Waiting]
UF
(可能繼續申請 NCSU,UCSD 等學校,可是低Toefl可能沒麼希望)
會發這篇是想鼓勵有GPA、有學術經驗,但是英文很難考高的人,請你們不要放棄!
我在留學版跟網路上找資料常常想放棄,常常想說為甚麼不乾脆去推甄就好。
Toefl我考了四次,口說卻只有19讓我很意外,想說這次狀況不錯,應該有個21。
所以還在猶豫成績差一點要不要申請的人,勇敢一點丟吧,有丟有機會。
最後提一些關於 SOP, PS 的想法。
我只有一篇以SOP為底的草稿,要求PS的學校(如ASU)我也是直接交這篇SOP。
因為學校問的問題都是大同小異,想說乾脆就一稿到底,事實證明可行。
首段寫為甚麼喜歡這個科系。
其他都是以過去的經歷帶出對未來產業的想法,當然唬爛居多。
尤其我專題是做膠體化學跟鋰電池,申請內容卻是半導體相關,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
麼。
當然客製化也很重要,課程、合作、儀器、喜歡的教授做的研究,沒限字數都可以寫。
大概這樣,可能會繼續申請,之後再更新我有沒有錄取新學校。
英文只要練習就會進步,我要繼續練口說了= =
*我潤稿是找 shau.ru.Lin,速度快的跟鬼一樣。如果想找潤稿可以考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19.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7498553.A.17D.html
1F:推 Akirachiu: 推光速12/09 15:41
2F:→ Akirachiu: 希望我不是光速被拒XD12/09 15:42
推 Re.
dFlower: 推同樣MSE UF應該是穩上 可以抓多一點夢幻學校 12/09 16:06
有聽過UF MSE是保底的說法,但是它材料排名很高,所有持懷疑的態度
3F:推 JCPHI: 我口說20上 Purdue MSE PhD(2020 Fall),推薦你繼續往上12/09 16:21
4F:→ JCPHI: 丟!12/09 16:21
Purdue本來是我第一志願,只是它幾乎沒有半導體的課,我就放棄了XD
5F:推 tommy3713: 推推!12/09 17:15
6F:推 uloyoy: 今年ASU和NYU錄人錄超快12/09 17:21
我一開始以為是詐騙,想說怎麼可能效率這麼高
※ 編輯: Tim2010130 (110.50.157.26 臺灣), 12/09/2020 18:30:25
※ 編輯: Tim2010130 (110.50.157.26 臺灣), 12/09/2020 18:31:03
7F:推 hmsDEBBIE: 哇光速錄取 推勵志分享 恭喜!12/09 19:41
8F:推 Eden0314: 恭喜恭喜!12/09 19:57
※ 編輯: Tim2010130 (110.50.157.26 臺灣), 12/09/2020 20:21:11
9F:推 KenSugo: 不用LOR嗎12/09 21:18
沒寫是因為都是學校老師,一封任課老師、一封班導、一封專題老師。就很普通這樣。
10F:推 bridgephenN: 好羨慕QQ deadline 還沒到就有offer了12/09 22:44
手上莫名有籌碼的感覺XD,加油,你也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
11F:推 mmonkeyboyy: 沒錯就是這樣 應該會愈來愈多人收到50上下的AD12/10 00:18
12F:→ mmonkeyboyy: 有的學校今年有改正一些條例(尤其是研究生的) 讓它12/10 00:19
13F:→ mmonkeyboyy: 們能容納更多學生12/10 00:20
原來如此,不過我是被速度上嚇到了。畢竟我的履歷絕對不是最好的那一批。
※ 編輯: Tim2010130 (110.50.157.26 臺灣), 12/10/2020 00:45:03
※ 編輯: Tim2010130 (110.50.157.26 臺灣), 12/10/2020 00:47:18
14F:推 edward8726: 我有朋友昨天也收到ASU的電話叫她趕快繳資料 和給她問12/10 00:54
15F:→ edward8726: 問題 這樣是不是感覺也很有機會XD 12/10 00:54
16F:推 mmonkeyboyy: 現在學校(餓很久了XD) 12/10 01:00
17F:→ mmonkeyboyy: 尤其是非CS的發更快....12/10 01:00
18F:推 mmonkeyboyy: 通常學校叫你繳資料 就是快讓你上了 快點! 12/10 01:03
19F:→ mmonkeyboyy: 有的會在現在發是因為他們先用了春天的名額 然後再 12/10 01:05
20F:→ mmonkeyboyy: 幫你移到秋天 你不會有什麼感覺 這只是內部流程12/10 01:05
21F:→ mmonkeyboyy: 但這樣可以讓更多人入學 不信你打電話去問能不能12/10 01:06
22F:→ mmonkeyboyy: 春天就入學 應該也是可以XD12/10 01:06
感謝解惑,當初很擔心今年會跟去年defer的撞車,現在放心了。
23F:推 a10002016: 推光速 我春季班也差不多10天內收AD 12/10 01:07
24F:推 mmonkeyboyy: 春季班 我不是說了再晚都能申嘛XD12/10 01:17
25F:→ mmonkeyboyy: 就 10 天收春季班算正常喔XD 12/10 01:18
26F:推 jamfly: NTUT! 12/10 01:58
北科出國的人很少,我會盡力推廣一些資料。北科加油!
※ 編輯: Tim2010130 (124.218.19.19 臺灣), 12/10/2020 11:17:30
27F:推 dinopeter: 請問GRE成績今年是否不太重要呢,看很多學校12/10 11:38
28F:→ dinopeter: 都說可不交 12/10 11:38
就是籌碼,越多越好。當然前段學校很多要求GRE,那就是條件不是加分。
29F:推 wih512: 樓上 我個人覺得GRE一直都不太重要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12/10 11:46
※ 編輯: Tim2010130 (110.50.157.26 臺灣), 12/10/2020 14:50:58
30F:推 ccl8745: 推推 UTD ECE也是半個月收到offer 大家一起加油 12/10 15:51
※ 編輯: Tim2010130 (124.218.19.19 臺灣), 12/10/2020 16:02:04
31F:推 a2626: 哇竟然看到北科材資學弟在留學版,加油加油只是我轉cs 12/11 06:49
32F:→ a2626: 幫我去掉以前哈哈剛睡醒打錯字 12/11 06:50
學長好,學長也是去美國嗎?我是嘉甄老師的專題生。
※ 編輯: Tim2010130 (124.218.19.19 臺灣), 12/11/2020 14:06:28
33F:推 as930116: 資源組 要轉材料學弟推 12/11 15:16
34F:推 a2626: 我當初也是申請美國,後來澳洲cs上了又給獎學金就去澳洲了 12/11 18:50
35F:→ a2626: ,今年你唸材料還不錯台積美國有招人,畢業想留應該也留的 12/11 18:50
36F:→ a2626: 了 12/11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