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2010130 (内裤套头)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录取] 2021Fall ASU MS MSE光速录取,低TG
时间Wed Dec 9 15:22:31 2020
标题写光速录取,因为我12/1才交申请,12/8就收到录取通知,应该能称为光速吧
[Background]
B.Sci. NTUT MSE
GPA: 3.84/4.0 (Ranking 5%)
Last 60: 3.98
[English Proficiency]
Toefl: 94 (R27/L24/S19/W24) *第四次
GRE: 314 (V152/Q162) *Q考太烂所以没交GRE
[Publication]
1st author on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Admission]
ASU -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MS in MSE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US News MSE Ranking 36 / Eng. Ranking 41
[Waiting]
UF
(可能继续申请 NCSU,UCSD 等学校,可是低Toefl可能没麽希望)
会发这篇是想鼓励有GPA、有学术经验,但是英文很难考高的人,请你们不要放弃!
我在留学版跟网路上找资料常常想放弃,常常想说为甚麽不乾脆去推甄就好。
Toefl我考了四次,口说却只有19让我很意外,想说这次状况不错,应该有个21。
所以还在犹豫成绩差一点要不要申请的人,勇敢一点丢吧,有丢有机会。
最後提一些关於 SOP, PS 的想法。
我只有一篇以SOP为底的草稿,要求PS的学校(如ASU)我也是直接交这篇SOP。
因为学校问的问题都是大同小异,想说乾脆就一稿到底,事实证明可行。
首段写为甚麽喜欢这个科系。
其他都是以过去的经历带出对未来产业的想法,当然唬烂居多。
尤其我专题是做胶体化学跟锂电池,申请内容却是半导体相关,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
麽。
当然客制化也很重要,课程、合作、仪器、喜欢的教授做的研究,没限字数都可以写。
大概这样,可能会继续申请,之後再更新我有没有录取新学校。
英文只要练习就会进步,我要继续练口说了= =
*我润稿是找 shau.ru.Lin,速度快的跟鬼一样。如果想找润稿可以考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19.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7498553.A.17D.html
1F:推 Akirachiu: 推光速12/09 15:41
2F:→ Akirachiu: 希望我不是光速被拒XD12/09 15:42
推 Re.
dFlower: 推同样MSE UF应该是稳上 可以抓多一点梦幻学校 12/09 16:06
有听过UF MSE是保底的说法,但是它材料排名很高,所有持怀疑的态度
3F:推 JCPHI: 我口说20上 Purdue MSE PhD(2020 Fall),推荐你继续往上12/09 16:21
4F:→ JCPHI: 丢!12/09 16:21
Purdue本来是我第一志愿,只是它几乎没有半导体的课,我就放弃了XD
5F:推 tommy3713: 推推!12/09 17:15
6F:推 uloyoy: 今年ASU和NYU录人录超快12/09 17:21
我一开始以为是诈骗,想说怎麽可能效率这麽高
※ 编辑: Tim2010130 (110.50.157.26 台湾), 12/09/2020 18:30:25
※ 编辑: Tim2010130 (110.50.157.26 台湾), 12/09/2020 18:31:03
7F:推 hmsDEBBIE: 哇光速录取 推励志分享 恭喜!12/09 19:41
8F:推 Eden0314: 恭喜恭喜!12/09 19:57
※ 编辑: Tim2010130 (110.50.157.26 台湾), 12/09/2020 20:21:11
9F:推 KenSugo: 不用LOR吗12/09 21:18
没写是因为都是学校老师,一封任课老师、一封班导、一封专题老师。就很普通这样。
10F:推 bridgephenN: 好羡慕QQ deadline 还没到就有offer了12/09 22:44
手上莫名有筹码的感觉XD,加油,你也只是时间还没到而已。
11F:推 mmonkeyboyy: 没错就是这样 应该会愈来愈多人收到50上下的AD12/10 00:18
12F:→ mmonkeyboyy: 有的学校今年有改正一些条例(尤其是研究生的) 让它12/10 00:19
13F:→ mmonkeyboyy: 们能容纳更多学生12/10 00:20
原来如此,不过我是被速度上吓到了。毕竟我的履历绝对不是最好的那一批。
※ 编辑: Tim2010130 (110.50.157.26 台湾), 12/10/2020 00:45:03
※ 编辑: Tim2010130 (110.50.157.26 台湾), 12/10/2020 00:47:18
14F:推 edward8726: 我有朋友昨天也收到ASU的电话叫她赶快缴资料 和给她问12/10 00:54
15F:→ edward8726: 问题 这样是不是感觉也很有机会XD 12/10 00:54
16F:推 mmonkeyboyy: 现在学校(饿很久了XD) 12/10 01:00
17F:→ mmonkeyboyy: 尤其是非CS的发更快....12/10 01:00
18F:推 mmonkeyboyy: 通常学校叫你缴资料 就是快让你上了 快点! 12/10 01:03
19F:→ mmonkeyboyy: 有的会在现在发是因为他们先用了春天的名额 然後再 12/10 01:05
20F:→ mmonkeyboyy: 帮你移到秋天 你不会有什麽感觉 这只是内部流程12/10 01:05
21F:→ mmonkeyboyy: 但这样可以让更多人入学 不信你打电话去问能不能12/10 01:06
22F:→ mmonkeyboyy: 春天就入学 应该也是可以XD12/10 01:06
感谢解惑,当初很担心今年会跟去年defer的撞车,现在放心了。
23F:推 a10002016: 推光速 我春季班也差不多10天内收AD 12/10 01:07
24F:推 mmonkeyboyy: 春季班 我不是说了再晚都能申嘛XD12/10 01:17
25F:→ mmonkeyboyy: 就 10 天收春季班算正常喔XD 12/10 01:18
26F:推 jamfly: NTUT! 12/10 01:58
北科出国的人很少,我会尽力推广一些资料。北科加油!
※ 编辑: Tim2010130 (124.218.19.19 台湾), 12/10/2020 11:17:30
27F:推 dinopeter: 请问GRE成绩今年是否不太重要呢,看很多学校12/10 11:38
28F:→ dinopeter: 都说可不交 12/10 11:38
就是筹码,越多越好。当然前段学校很多要求GRE,那就是条件不是加分。
29F:推 wih512: 楼上 我个人觉得GRE一直都不太重要 不过有总比没有好 12/10 11:46
※ 编辑: Tim2010130 (110.50.157.26 台湾), 12/10/2020 14:50:58
30F:推 ccl8745: 推推 UTD ECE也是半个月收到offer 大家一起加油 12/10 15:51
※ 编辑: Tim2010130 (124.218.19.19 台湾), 12/10/2020 16:02:04
31F:推 a2626: 哇竟然看到北科材资学弟在留学版,加油加油只是我转cs 12/11 06:49
32F:→ a2626: 帮我去掉以前哈哈刚睡醒打错字 12/11 06:50
学长好,学长也是去美国吗?我是嘉甄老师的专题生。
※ 编辑: Tim2010130 (124.218.19.19 台湾), 12/11/2020 14:06:28
33F:推 as930116: 资源组 要转材料学弟推 12/11 15:16
34F:推 a2626: 我当初也是申请美国,後来澳洲cs上了又给奖学金就去澳洲了 12/11 18:50
35F:→ a2626: ,今年你念材料还不错台积美国有招人,毕业想留应该也留的 12/11 18:50
36F:→ a2626: 了 12/11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