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opeter (dino)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申請MS CS 實習主管推薦信擬稿
時間Sat Dec 5 15:56:57 2020
請問擬稿的內容需要帶入工作上的細節嗎
還是說簡單提到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很多技術層面的東西?
再請問MS的推薦信最好至少要500字嗎?
感謝願意回答的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7155019.A.03A.html
1F:推 louisnight: 有細節當例證 推薦信才有說服力 12/05 16:18
2F:→ louisnight: 1. 為什麼推薦你 你什麼部分優秀值得推薦 12/05 16:19
3F:→ louisnight: 2. 舉例工作內容 說明你的能力及表現 12/05 16:19
4F:→ louisnight: 3. 結論你很優秀值得推薦 12/05 16:20
5F:推 louisnight: 我覺得字數不是重點 重點是能不能明確論述你的能力 12/05 16:27
6F:→ dinopeter: 感謝你的回覆,但是以外國學校的角度而言 12/05 16:30
7F:→ dinopeter: 應該是不希望看到學生擬稿 12/05 16:31
8F:→ dinopeter: 但主管本身的位階其實算是很高了 學校應該也知道 12/05 16:32
9F:推 Akirachiu: 我的3位教授推薦人都請我先擬稿 12/05 16:32
10F:→ Akirachiu: 有人會小修但也有人就簽名送出 12/05 16:32
11F:→ dinopeter: 主管不太可能會清楚你做的細節或有碰到什麼困難 12/05 16:32
12F:→ dinopeter: 這種情況下是否會顯得不太真實呢? 12/05 16:33
13F:推 Akirachiu: 你說的沒錯,但這就要看你寫的功力了 12/05 16:45
14F:推 savikx: 要有具體的例子佐證candidate的優點 12/05 17:22
15F:→ savikx: 不能只說棒棒棒。大神說top5%另當別論 12/05 17:22
16F:推 Tim2010130: 用事實去描述,太細節的敘述一看就是本人寫的。就像 12/05 19:36
17F:→ Tim2010130: 我會知道阿明考試第二名,不會知道他在家如何有效率 12/05 19:36
18F:→ Tim2010130: 唸書。 12/05 19:36
19F:推 threemore: 寫出細節或努力的過程也還好吧,可能是推薦人和申請者 12/05 22:40
20F:→ threemore: 事前面談了解過此人經歷才寫稿的 12/05 22:40
21F:推 tfg0819: 要看和推薦人熟不熟。如果不熟,那著重寫你的impact就好 12/06 00:03
22F:→ tfg0819: ,如果很熟,大可以是聊天過後主管知道的,而且推薦信中 12/06 00:03
23F:→ tfg0819: 也需要帶過為什麼主管會知道這細節 12/06 00:03
24F:推 mmonkeyboyy: 就說說工作上的成就就好了 怎麼做和技術就算了 12/06 01:45
25F:→ mmonkeyboyy: 比較有效的可以像是工作履歷一樣 說說你的工作對公 12/06 01:46
26F:→ mmonkeyboyy: 司有怎樣的影響 另外就是說說你有沒有得獎 12/0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