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opeter (dino)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申请MS CS 实习主管推荐信拟稿
时间Sat Dec 5 15:56:57 2020
请问拟稿的内容需要带入工作上的细节吗
还是说简单提到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很多技术层面的东西?
再请问MS的推荐信最好至少要500字吗?
感谢愿意回答的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10.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7155019.A.03A.html
1F:推 louisnight: 有细节当例证 推荐信才有说服力 12/05 16:18
2F:→ louisnight: 1. 为什麽推荐你 你什麽部分优秀值得推荐 12/05 16:19
3F:→ louisnight: 2. 举例工作内容 说明你的能力及表现 12/05 16:19
4F:→ louisnight: 3. 结论你很优秀值得推荐 12/05 16:20
5F:推 louisnight: 我觉得字数不是重点 重点是能不能明确论述你的能力 12/05 16:27
6F:→ dinopeter: 感谢你的回覆,但是以外国学校的角度而言 12/05 16:30
7F:→ dinopeter: 应该是不希望看到学生拟稿 12/05 16:31
8F:→ dinopeter: 但主管本身的位阶其实算是很高了 学校应该也知道 12/05 16:32
9F:推 Akirachiu: 我的3位教授推荐人都请我先拟稿 12/05 16:32
10F:→ Akirachiu: 有人会小修但也有人就签名送出 12/05 16:32
11F:→ dinopeter: 主管不太可能会清楚你做的细节或有碰到什麽困难 12/05 16:32
12F:→ dinopeter: 这种情况下是否会显得不太真实呢? 12/05 16:33
13F:推 Akirachiu: 你说的没错,但这就要看你写的功力了 12/05 16:45
14F:推 savikx: 要有具体的例子佐证candidate的优点 12/05 17:22
15F:→ savikx: 不能只说棒棒棒。大神说top5%另当别论 12/05 17:22
16F:推 Tim2010130: 用事实去描述,太细节的叙述一看就是本人写的。就像 12/05 19:36
17F:→ Tim2010130: 我会知道阿明考试第二名,不会知道他在家如何有效率 12/05 19:36
18F:→ Tim2010130: 念书。 12/05 19:36
19F:推 threemore: 写出细节或努力的过程也还好吧,可能是推荐人和申请者 12/05 22:40
20F:→ threemore: 事前面谈了解过此人经历才写稿的 12/05 22:40
21F:推 tfg0819: 要看和推荐人熟不熟。如果不熟,那着重写你的impact就好 12/06 00:03
22F:→ tfg0819: ,如果很熟,大可以是聊天过後主管知道的,而且推荐信中 12/06 00:03
23F:→ tfg0819: 也需要带过为什麽主管会知道这细节 12/06 00:03
24F:推 mmonkeyboyy: 就说说工作上的成就就好了 怎麽做和技术就算了 12/06 01:45
25F:→ mmonkeyboyy: 比较有效的可以像是工作履历一样 说说你的工作对公 12/06 01:46
26F:→ mmonkeyboyy: 司有怎样的影响 另外就是说说你有没有得奖 12/0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