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hsuma (Amushi)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Re: [心得] 美國看牙醫經驗分享
時間Fri Nov 27 13:24:57 2020
回一下這篇,如果念的學校有牙醫學院的話,也可以考慮去牙醫學院看診。
平日預約的話通常可以兩周排到洗牙,然後接下來是跟最後一年的牙醫實習醫生約診。
我在Iowa的時候看過兩個不同實習牙醫,經驗都很好,
她們現場也都會有好幾個值班的教授,隨時來檢查學生治療的情況與提供意見。
有次補個牙,值班的教授來檢查,還講了個寓言想要教我的醫生一課:
「你有買過家具吧?家具最重要的就是完工的修飾(finishes),你看這邊這邊...」
另外一方面,可能是我的牙醫人真的很好,也都會直接給我手機簡訊連絡、提醒看診,
這樣的醫病溝通經驗我覺得在美國的醫療體系裡面還算是蠻少見的。
重點是價格:
牙醫學院在我的經驗中通常會給病人非常大的折扣(五折左右),
加上學校TA/RA的牙醫保險,通常我自己只要出到實際費用的兩成到兩成五。
然後因為是學校的保險,所以在學校看病通常請款不會有什麼差錯意外,很不錯。
醫生還會幫你計算醫療方案,看看今年度跟明年度的保額要怎麼分配比較適當。
有這樣划算的折扣,在美國作牙冠我那時候算算跟我在台北做差不多價錢,
更可以享受一些醫療中心級的設備與服務,我自己是覺得蠻不錯的,
有機會的可以考慮,很多R1學校應該都有牙醫學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28.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06454699.A.89D.html
1F:推 NTUEE2CS: 推 我也是去學校的牙醫洗牙 真的便宜 可是我那難約 11/27 15:03
2F:→ NTUEE2CS: 可能病人多但是實習牙醫少 11/27 15:03
3F:推 qoolinboy: 我之前有考慮在美國拔智齒 加上學校保險還是要付兩成 11/27 16:51
4F:→ qoolinboy: 印象中也還是百美起跳 不過後來因為covid提前回台就 11/27 16:51
5F:→ qoolinboy: 取消了 11/27 16:51
6F:→ mmonkeyboyy: 洗牙不一定非是牙醫洗的啦 反到是一般多是DH洗 11/29 01:52
7F:→ mmonkeyboyy: 那個拔智齒要上百的保險 也太坑了吧 跟自費差不多 11/29 01:54
8F:→ mmonkeyboyy: 了啊 自費一般就是75~200(簡單的) 200~500(難的) 11/29 01:54
9F:→ mmonkeyboyy: 然後你有DP 可以打10~50%off 有一般牙保就是附10~40 11/29 01:55
10F:→ mmonkeyboyy: 的檢查費 其他牙保就負責了 (我上面講的是一顆價) 11/29 01:57
11F:→ wawi2: 橫著長的智齒 有保險應該也都要200以上 我拔過一顆230的 11/30 23:29
12F:推 mmonkeyboyy: 要看你的plan 還有你是不是找專科拔 12/01 01:00
13F:噓 saltlake: 在別版亂噓文逼問人隱私以為可以沒事? 03/29 07:54
14F:噓 saltlake: 亂噓文該遭報應 03/29 07:54
15F:噓 saltlake: 亂噓聞者人恆噓之 03/29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