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hsuma (Amushi)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心得] 美国看牙医经验分享
时间Fri Nov 27 13:24:57 2020
回一下这篇,如果念的学校有牙医学院的话,也可以考虑去牙医学院看诊。
平日预约的话通常可以两周排到洗牙,然後接下来是跟最後一年的牙医实习医生约诊。
我在Iowa的时候看过两个不同实习牙医,经验都很好,
她们现场也都会有好几个值班的教授,随时来检查学生治疗的情况与提供意见。
有次补个牙,值班的教授来检查,还讲了个寓言想要教我的医生一课:
「你有买过家具吧?家具最重要的就是完工的修饰(finishes),你看这边这边...」
另外一方面,可能是我的牙医人真的很好,也都会直接给我手机简讯连络、提醒看诊,
这样的医病沟通经验我觉得在美国的医疗体系里面还算是蛮少见的。
重点是价格:
牙医学院在我的经验中通常会给病人非常大的折扣(五折左右),
加上学校TA/RA的牙医保险,通常我自己只要出到实际费用的两成到两成五。
然後因为是学校的保险,所以在学校看病通常请款不会有什麽差错意外,很不错。
医生还会帮你计算医疗方案,看看今年度跟明年度的保额要怎麽分配比较适当。
有这样划算的折扣,在美国作牙冠我那时候算算跟我在台北做差不多价钱,
更可以享受一些医疗中心级的设备与服务,我自己是觉得蛮不错的,
有机会的可以考虑,很多R1学校应该都有牙医学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1.128.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6454699.A.89D.html
1F:推 NTUEE2CS: 推 我也是去学校的牙医洗牙 真的便宜 可是我那难约 11/27 15:03
2F:→ NTUEE2CS: 可能病人多但是实习牙医少 11/27 15:03
3F:推 qoolinboy: 我之前有考虑在美国拔智齿 加上学校保险还是要付两成 11/27 16:51
4F:→ qoolinboy: 印象中也还是百美起跳 不过後来因为covid提前回台就 11/27 16:51
5F:→ qoolinboy: 取消了 11/27 16:51
6F:→ mmonkeyboyy: 洗牙不一定非是牙医洗的啦 反到是一般多是DH洗 11/29 01:52
7F:→ mmonkeyboyy: 那个拔智齿要上百的保险 也太坑了吧 跟自费差不多 11/29 01:54
8F:→ mmonkeyboyy: 了啊 自费一般就是75~200(简单的) 200~500(难的) 11/29 01:54
9F:→ mmonkeyboyy: 然後你有DP 可以打10~50%off 有一般牙保就是附10~40 11/29 01:55
10F:→ mmonkeyboyy: 的检查费 其他牙保就负责了 (我上面讲的是一颗价) 11/29 01:57
11F:→ wawi2: 横着长的智齿 有保险应该也都要200以上 我拔过一颗230的 11/30 23:29
12F:推 mmonkeyboyy: 要看你的plan 还有你是不是找专科拔 12/01 01:00
13F:嘘 saltlake: 在别版乱嘘文逼问人隐私以为可以没事? 03/29 07:54
14F:嘘 saltlake: 乱嘘文该遭报应 03/29 07:54
15F:嘘 saltlake: 乱嘘闻者人恒嘘之 03/29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