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marine7 (潛艇7號)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Re: 低GPA SOP需不需要提到
時間Thu Nov 25 12:08:46 2010
我覺得在SOP內寫這種東西會浪費 SOP 的字數,
甚而,會減低你 SOP 的強度,或干擾原本建構好的組織,
教授不是要看申請者如何自哀自憐,
而是要看你有多夠資格做研究.
可以的話,建議在別的文件中提及.
※ 引述《spring46515 (貍貓)》之銘言:
: 各位留學板的先進大家好
: 小弟我現在在撰寫SOP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申請核工)
: 就是我的低GPA(Last 60 2.79) 到底有沒有必要寫入SOP內做解釋呢?
: 由於我現在在當研究助理 接觸到的實驗和參與到的計畫還蠻多的
: 老師也讓我在一篇投International Conference的Paper掛名當co-worker
: 所以打算在SOP注重的部份 大多為當RA時做的實驗和經驗
: 至於課程的部份大概就只提到了 我修過那些課
: 那些課將會如何成為我的基礎知識
: 並沒有提到成績修的如何
: 所以想請問有寫過SOP的前輩們 若是你們的GPA並不高
: 會不會在SOP內提出解釋呢? 還是就用其他研究的經驗來補足
: 真的很感謝大家看完這篇
: 希望各位都可以申請上理想的學校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196
1F:→ k7310162002:相U Minnesota 還特地給你一個地方解釋你的低GPA 11/25 12:13
2F:推 nukchichi:沒錯~ sop不是拿來解釋的 而是你的目標企圖心 11/25 12:35
3F:→ Armuro:可是我的教授跟我說可以解釋耶 (他之前是審查委員) 11/25 15:26
4F:→ Armuro:解釋不代表是在自唉自憐 只是告訴對方自己比帳面上的數字 11/25 15:27
5F:→ Armuro:更有能力而已. 如果可以在兩句以內解決 我會贊成解釋 11/25 15:28
6F:→ Armuro:如果講太多會有反效果是真的 11/25 15:28
7F:推 pieya:我覺得學校有說可以解釋就真的可以解釋,我朋友當初申請UC系 11/25 15:50
8F:→ pieya:列時也有解釋,最後也有錄取 11/25 15:50
9F:→ pieya:當然講太多就變成廢話了~ 11/25 15:54
10F:推 LebronKing:同意Armuro 11/25 21:55
11F:→ ap3032:推要解釋 12/01 14:16
12F:推 answertw:我 03/27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