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marine7 (潜艇7号)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低GPA SOP需不需要提到
时间Thu Nov 25 12:08:46 2010
我觉得在SOP内写这种东西会浪费 SOP 的字数,
甚而,会减低你 SOP 的强度,或干扰原本建构好的组织,
教授不是要看申请者如何自哀自怜,
而是要看你有多够资格做研究.
可以的话,建议在别的文件中提及.
※ 引述《spring46515 (狸猫)》之铭言:
: 各位留学板的先进大家好
: 小弟我现在在撰写SOP遇到了一个大问题 (申请核工)
: 就是我的低GPA(Last 60 2.79) 到底有没有必要写入SOP内做解释呢?
: 由於我现在在当研究助理 接触到的实验和参与到的计画还蛮多的
: 老师也让我在一篇投International Conference的Paper挂名当co-worker
: 所以打算在SOP注重的部份 大多为当RA时做的实验和经验
: 至於课程的部份大概就只提到了 我修过那些课
: 那些课将会如何成为我的基础知识
: 并没有提到成绩修的如何
: 所以想请问有写过SOP的前辈们 若是你们的GPA并不高
: 会不会在SOP内提出解释呢? 还是就用其他研究的经验来补足
: 真的很感谢大家看完这篇
: 希望各位都可以申请上理想的学校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196
1F:→ k7310162002:相U Minnesota 还特地给你一个地方解释你的低GPA 11/25 12:13
2F:推 nukchichi:没错~ sop不是拿来解释的 而是你的目标企图心 11/25 12:35
3F:→ Armuro:可是我的教授跟我说可以解释耶 (他之前是审查委员) 11/25 15:26
4F:→ Armuro:解释不代表是在自唉自怜 只是告诉对方自己比帐面上的数字 11/25 15:27
5F:→ Armuro:更有能力而已. 如果可以在两句以内解决 我会赞成解释 11/25 15:28
6F:→ Armuro:如果讲太多会有反效果是真的 11/25 15:28
7F:推 pieya:我觉得学校有说可以解释就真的可以解释,我朋友当初申请UC系 11/25 15:50
8F:→ pieya:列时也有解释,最後也有录取 11/25 15:50
9F:→ pieya:当然讲太多就变成废话了~ 11/25 15:54
10F:推 LebronKing:同意Armuro 11/25 21:55
11F:→ ap3032:推要解释 12/01 14:16
12F:推 answertw:我 03/27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