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Cwn_vRB ] 作者: bbson (註冊組 應該好多^^) 看板: MenTalk 標題: [請益] 續念PHD或是回台灣工作? 時間: Tue Nov 23 09:59:17 2010 各位看官大家好, 小弟目前在美國念碩士班,預計明年五月畢業。目前身份是留職停薪, 原先計畫是畢業後回台灣繼續回學校教書, 薪水大概55000 (大概吧,不太會算,別人教我之前的薪水加五千得出的) 重點來了, 最近學校老師推薦我去念PHD,我本來想都沒想PHD,因為身上有契約在, 如果不回台灣服務,繼續念PHD就等於放棄台灣教職, 未來還是得回台灣找大專院校工作。 之後攻讀領域是adapted education 學校是維吉尼亞大學 (UVA) 因為那位推薦我去念UVA的教授跟對方很熟悉(一起出過書) 當下就打電話給對方教授,說推薦我去,在跟那位教授通信後,發覺自己機會頗大。 說願意提供全額獎學金(學費全免,每年14000生活費,還有另外保險之類) 另外一個因素是 這位教授真的是在這個領域上非常有名的top guy 我會去申請,但是如果真的上的話,我真的會很猶豫,想到年邁的家人, 想要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至少在台灣要見面都方便很多。 如果真的去念PHD,就得放棄台灣教職, 即便真的順利拿到PHD,及面臨失業,還要回台灣找工作。 請問各位真男人,你們會真的決定PHD at UVA真的值得拿嗎? 回台灣,真的有一點點光芒嗎?>< please advise. -- http://www.wretch.cc/album/zxcv6688 我怕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7.77.220.7
1F:推 GP03D:UVA是名校,如果你真的可以保送進去念PHD,真爽~請洽留學板 11/23 10:12
2F:推 moodgid:快點讀完..看是要歸國還是接父母過去都可以 11/23 10:16
3F:→ hoeseee:台灣薪水太鳥了 美國博後研究年薪幾乎都在5W鎂上下 11/23 10:20
4F:→ hoeseee:不過還是要看自己的生活重心 有人喜歡跟父母住 有人巴不得 11/23 10:22
5F:→ hoeseee:長住美國不回家 11/23 10:22
6F:推 KeithR:TOP級的名校PHD就別回來被壓榨了 除非你有被虐狂... 11/23 10:35
7F:推 enthos:美國回來的主管說:有能力的人都有唸PHD.努力把父母接過去吧 11/23 10:45
8F:推 cykvalen:念比較好吧..不過你可以問學校人事有沒有其他變通方法~ 11/23 10:48
9F:→ cykvalen:或者 回台教一年書 再請2年假回去念PHD 問人事看看吧~ 11/23 10:49
10F:→ cykvalen:畢業後回來最少可以在私立大學找到助教一職 薪水高很多 11/23 10:51
11F:→ cykvalen:但私立工作量可能比較大 比較累 國立大學 就要看機運了 11/23 10:51
12F:→ cykvalen:當然如果能留在美國有工作..比在台灣好更多了~ 11/23 10:52
13F:→ whisky0621:現在碩士一堆你還是讀到博士在回來會比較好 11/23 11:18
14F:→ bbson:真的是名校阿,我以為老師跟我虎爛,只是還要找工作的感覺, 11/23 11:24
15F:→ bbson:讓人覺得唸PHD很有壓力,而且真的因為掛UVA,就好找工作嗎? 11/23 11:25
16F:推 Simon0127:我完全搞不懂有什麼好考慮的? 11/23 11:34
17F:→ bbson:因為看到太多學弟妹或同學考教甄的煎熬,自己也要面臨找教職 11/23 11:36
18F:→ bbson:的那種心裡煎熬。如果真的要去念PHD的話。離開台灣快兩年了 11/23 11:37
19F:推 wts4832:快去 你想太多了 關心家人 你可以存點錢 每年接他們來玩 11/23 11:4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7.77.220.7
20F:→ GuidedHIO:據說,教育類的找工作不太容易阿...... 11/23 13:34
21F:→ GuidedHIO:念國外PhD嘛,就是要圓夢,其他的就不能想太多.... 11/23 13:36
22F:→ GuidedHIO:我有一位親人,就是放棄了高中老師的教職來念博士, 11/23 13:37
23F:→ GuidedHIO:他當時薪水還有60000咧.....現在就找不到大學教職啦.... 11/23 13:38
24F:推 blue09:Roger學長...支持你繼續唸 11/23 19:47
25F:→ blue09:台灣的適應體育人才很少 需要你這種師大特教+運動科學的.. 11/23 19:48
26F:→ VIATOR:自己賭一把吧 不要後悔就好了 11/24 01:17
27F:→ submarine7:拿碩士回台? 目前台灣各大學都在大力設研究所歐. 11/25 12: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