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son (註冊組 應該好多^^)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請益] 續念PHD或是回台灣工作?
時間Tue Nov 23 11:42:39 2010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Cwn_vRB ]
作者: bbson (註冊組 應該好多^^) 看板: MenTalk
標題: [請益] 續念PHD或是回台灣工作?
時間: Tue Nov 23 09:59:17 2010
各位看官大家好,
小弟目前在美國念碩士班,預計明年五月畢業。目前身份是留職停薪,
原先計畫是畢業後回台灣繼續回學校教書,
薪水大概55000 (大概吧,不太會算,別人教我之前的薪水加五千得出的)
重點來了,
最近學校老師推薦我去念PHD,我本來想都沒想PHD,因為身上有契約在,
如果不回台灣服務,繼續念PHD就等於放棄台灣教職,
未來還是得回台灣找大專院校工作。
之後攻讀領域是adapted education 學校是維吉尼亞大學 (UVA)
因為那位推薦我去念UVA的教授跟對方很熟悉(一起出過書)
當下就打電話給對方教授,說推薦我去,在跟那位教授通信後,發覺自己機會頗大。
說願意提供全額獎學金(學費全免,每年14000生活費,還有另外保險之類)
另外一個因素是 這位教授真的是在這個領域上非常有名的top guy
我會去申請,但是如果真的上的話,我真的會很猶豫,想到年邁的家人,
想要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至少在台灣要見面都方便很多。
如果真的去念PHD,就得放棄台灣教職,
即便真的順利拿到PHD,及面臨失業,還要回台灣找工作。
請問各位真男人,你們會真的決定PHD at UVA真的值得拿嗎?
回台灣,真的有一點點光芒嗎?>< please advise.
--
http://www.wretch.cc/album/zxcv6688
我怕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7.77.220.7
1F:推 GP03D:UVA是名校,如果你真的可以保送進去念PHD,真爽~請洽留學板 11/23 10:12
2F:推 moodgid:快點讀完..看是要歸國還是接父母過去都可以 11/23 10:16
3F:→ hoeseee:台灣薪水太鳥了 美國博後研究年薪幾乎都在5W鎂上下 11/23 10:20
4F:→ hoeseee:不過還是要看自己的生活重心 有人喜歡跟父母住 有人巴不得 11/23 10:22
5F:→ hoeseee:長住美國不回家 11/23 10:22
6F:推 KeithR:TOP級的名校PHD就別回來被壓榨了 除非你有被虐狂... 11/23 10:35
7F:推 enthos:美國回來的主管說:有能力的人都有唸PHD.努力把父母接過去吧 11/23 10:45
8F:推 cykvalen:念比較好吧..不過你可以問學校人事有沒有其他變通方法~ 11/23 10:48
9F:→ cykvalen:或者 回台教一年書 再請2年假回去念PHD 問人事看看吧~ 11/23 10:49
10F:→ cykvalen:畢業後回來最少可以在私立大學找到助教一職 薪水高很多 11/23 10:51
11F:→ cykvalen:但私立工作量可能比較大 比較累 國立大學 就要看機運了 11/23 10:51
12F:→ cykvalen:當然如果能留在美國有工作..比在台灣好更多了~ 11/23 10:52
13F:→ whisky0621:現在碩士一堆你還是讀到博士在回來會比較好 11/23 11:18
14F:→ bbson:真的是名校阿,我以為老師跟我虎爛,只是還要找工作的感覺, 11/23 11:24
15F:→ bbson:讓人覺得唸PHD很有壓力,而且真的因為掛UVA,就好找工作嗎? 11/23 11:25
16F:推 Simon0127:我完全搞不懂有什麼好考慮的? 11/23 11:34
17F:→ bbson:因為看到太多學弟妹或同學考教甄的煎熬,自己也要面臨找教職 11/23 11:36
18F:→ bbson:的那種心裡煎熬。如果真的要去念PHD的話。離開台灣快兩年了 11/23 11:37
19F:推 wts4832:快去 你想太多了 關心家人 你可以存點錢 每年接他們來玩 11/23 11:4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7.77.220.7
20F:→ GuidedHIO:據說,教育類的找工作不太容易阿...... 11/23 13:34
21F:→ GuidedHIO:念國外PhD嘛,就是要圓夢,其他的就不能想太多.... 11/23 13:36
22F:→ GuidedHIO:我有一位親人,就是放棄了高中老師的教職來念博士, 11/23 13:37
23F:→ GuidedHIO:他當時薪水還有60000咧.....現在就找不到大學教職啦.... 11/23 13:38
24F:推 blue09:Roger學長...支持你繼續唸 11/23 19:47
25F:→ blue09:台灣的適應體育人才很少 需要你這種師大特教+運動科學的.. 11/23 19:48
26F:→ VIATOR:自己賭一把吧 不要後悔就好了 11/24 01:17
27F:→ submarine7:拿碩士回台? 目前台灣各大學都在大力設研究所歐. 11/25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