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MenTalk 看板 #1Cwn_vRB ] 作者: bbson (注册组 应该好多^^) 看板: MenTalk 标题: [请益] 续念PHD或是回台湾工作? 时间: Tue Nov 23 09:59:17 2010 各位看官大家好, 小弟目前在美国念硕士班,预计明年五月毕业。目前身份是留职停薪, 原先计画是毕业後回台湾继续回学校教书, 薪水大概55000 (大概吧,不太会算,别人教我之前的薪水加五千得出的) 重点来了, 最近学校老师推荐我去念PHD,我本来想都没想PHD,因为身上有契约在, 如果不回台湾服务,继续念PHD就等於放弃台湾教职, 未来还是得回台湾找大专院校工作。 之後攻读领域是adapted education 学校是维吉尼亚大学 (UVA) 因为那位推荐我去念UVA的教授跟对方很熟悉(一起出过书) 当下就打电话给对方教授,说推荐我去,在跟那位教授通信後,发觉自己机会颇大。 说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每年14000生活费,还有另外保险之类) 另外一个因素是 这位教授真的是在这个领域上非常有名的top guy 我会去申请,但是如果真的上的话,我真的会很犹豫,想到年迈的家人, 想要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们,至少在台湾要见面都方便很多。 如果真的去念PHD,就得放弃台湾教职, 即便真的顺利拿到PHD,及面临失业,还要回台湾找工作。 请问各位真男人,你们会真的决定PHD at UVA真的值得拿吗? 回台湾,真的有一点点光芒吗?>< please advise. -- http://www.wretch.cc/album/zxcv6688 我怕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7.77.220.7
1F:推 GP03D:UVA是名校,如果你真的可以保送进去念PHD,真爽~请洽留学板 11/23 10:12
2F:推 moodgid:快点读完..看是要归国还是接父母过去都可以 11/23 10:16
3F:→ hoeseee:台湾薪水太鸟了 美国博後研究年薪几乎都在5W镁上下 11/23 10:20
4F:→ hoeseee:不过还是要看自己的生活重心 有人喜欢跟父母住 有人巴不得 11/23 10:22
5F:→ hoeseee:长住美国不回家 11/23 10:22
6F:推 KeithR:TOP级的名校PHD就别回来被压榨了 除非你有被虐狂... 11/23 10:35
7F:推 enthos:美国回来的主管说:有能力的人都有念PHD.努力把父母接过去吧 11/23 10:45
8F:推 cykvalen:念比较好吧..不过你可以问学校人事有没有其他变通方法~ 11/23 10:48
9F:→ cykvalen:或者 回台教一年书 再请2年假回去念PHD 问人事看看吧~ 11/23 10:49
10F:→ cykvalen:毕业後回来最少可以在私立大学找到助教一职 薪水高很多 11/23 10:51
11F:→ cykvalen:但私立工作量可能比较大 比较累 国立大学 就要看机运了 11/23 10:51
12F:→ cykvalen:当然如果能留在美国有工作..比在台湾好更多了~ 11/23 10:52
13F:→ whisky0621:现在硕士一堆你还是读到博士在回来会比较好 11/23 11:18
14F:→ bbson:真的是名校阿,我以为老师跟我虎烂,只是还要找工作的感觉, 11/23 11:24
15F:→ bbson:让人觉得念PHD很有压力,而且真的因为挂UVA,就好找工作吗? 11/23 11:25
16F:推 Simon0127:我完全搞不懂有什麽好考虑的? 11/23 11:34
17F:→ bbson:因为看到太多学弟妹或同学考教甄的煎熬,自己也要面临找教职 11/23 11:36
18F:→ bbson:的那种心里煎熬。如果真的要去念PHD的话。离开台湾快两年了 11/23 11:37
19F:推 wts4832:快去 你想太多了 关心家人 你可以存点钱 每年接他们来玩 11/23 11:4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7.77.220.7
20F:→ GuidedHIO:据说,教育类的找工作不太容易阿...... 11/23 13:34
21F:→ GuidedHIO:念国外PhD嘛,就是要圆梦,其他的就不能想太多.... 11/23 13:36
22F:→ GuidedHIO:我有一位亲人,就是放弃了高中老师的教职来念博士, 11/23 13:37
23F:→ GuidedHIO:他当时薪水还有60000咧.....现在就找不到大学教职啦.... 11/23 13:38
24F:推 blue09:Roger学长...支持你继续念 11/23 19:47
25F:→ blue09:台湾的适应体育人才很少 需要你这种师大特教+运动科学的.. 11/23 19:48
26F:→ VIATOR:自己赌一把吧 不要後悔就好了 11/24 01:17
27F:→ submarine7:拿硕士回台? 目前台湾各大学都在大力设研究所欧. 11/25 12: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