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son (注册组 应该好多^^)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请益] 续念PHD或是回台湾工作?
时间Tue Nov 23 11:42:39 2010
※ [本文转录自 MenTalk 看板 #1Cwn_vRB ]
作者: bbson (注册组 应该好多^^) 看板: MenTalk
标题: [请益] 续念PHD或是回台湾工作?
时间: Tue Nov 23 09:59:17 2010
各位看官大家好,
小弟目前在美国念硕士班,预计明年五月毕业。目前身份是留职停薪,
原先计画是毕业後回台湾继续回学校教书,
薪水大概55000 (大概吧,不太会算,别人教我之前的薪水加五千得出的)
重点来了,
最近学校老师推荐我去念PHD,我本来想都没想PHD,因为身上有契约在,
如果不回台湾服务,继续念PHD就等於放弃台湾教职,
未来还是得回台湾找大专院校工作。
之後攻读领域是adapted education 学校是维吉尼亚大学 (UVA)
因为那位推荐我去念UVA的教授跟对方很熟悉(一起出过书)
当下就打电话给对方教授,说推荐我去,在跟那位教授通信後,发觉自己机会颇大。
说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每年14000生活费,还有另外保险之类)
另外一个因素是 这位教授真的是在这个领域上非常有名的top guy
我会去申请,但是如果真的上的话,我真的会很犹豫,想到年迈的家人,
想要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们,至少在台湾要见面都方便很多。
如果真的去念PHD,就得放弃台湾教职,
即便真的顺利拿到PHD,及面临失业,还要回台湾找工作。
请问各位真男人,你们会真的决定PHD at UVA真的值得拿吗?
回台湾,真的有一点点光芒吗?>< please advise.
--
http://www.wretch.cc/album/zxcv6688
我怕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7.77.220.7
1F:推 GP03D:UVA是名校,如果你真的可以保送进去念PHD,真爽~请洽留学板 11/23 10:12
2F:推 moodgid:快点读完..看是要归国还是接父母过去都可以 11/23 10:16
3F:→ hoeseee:台湾薪水太鸟了 美国博後研究年薪几乎都在5W镁上下 11/23 10:20
4F:→ hoeseee:不过还是要看自己的生活重心 有人喜欢跟父母住 有人巴不得 11/23 10:22
5F:→ hoeseee:长住美国不回家 11/23 10:22
6F:推 KeithR:TOP级的名校PHD就别回来被压榨了 除非你有被虐狂... 11/23 10:35
7F:推 enthos:美国回来的主管说:有能力的人都有念PHD.努力把父母接过去吧 11/23 10:45
8F:推 cykvalen:念比较好吧..不过你可以问学校人事有没有其他变通方法~ 11/23 10:48
9F:→ cykvalen:或者 回台教一年书 再请2年假回去念PHD 问人事看看吧~ 11/23 10:49
10F:→ cykvalen:毕业後回来最少可以在私立大学找到助教一职 薪水高很多 11/23 10:51
11F:→ cykvalen:但私立工作量可能比较大 比较累 国立大学 就要看机运了 11/23 10:51
12F:→ cykvalen:当然如果能留在美国有工作..比在台湾好更多了~ 11/23 10:52
13F:→ whisky0621:现在硕士一堆你还是读到博士在回来会比较好 11/23 11:18
14F:→ bbson:真的是名校阿,我以为老师跟我虎烂,只是还要找工作的感觉, 11/23 11:24
15F:→ bbson:让人觉得念PHD很有压力,而且真的因为挂UVA,就好找工作吗? 11/23 11:25
16F:推 Simon0127:我完全搞不懂有什麽好考虑的? 11/23 11:34
17F:→ bbson:因为看到太多学弟妹或同学考教甄的煎熬,自己也要面临找教职 11/23 11:36
18F:→ bbson:的那种心里煎熬。如果真的要去念PHD的话。离开台湾快两年了 11/23 11:37
19F:推 wts4832:快去 你想太多了 关心家人 你可以存点钱 每年接他们来玩 11/23 11:4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7.77.220.7
20F:→ GuidedHIO:据说,教育类的找工作不太容易阿...... 11/23 13:34
21F:→ GuidedHIO:念国外PhD嘛,就是要圆梦,其他的就不能想太多.... 11/23 13:36
22F:→ GuidedHIO:我有一位亲人,就是放弃了高中老师的教职来念博士, 11/23 13:37
23F:→ GuidedHIO:他当时薪水还有60000咧.....现在就找不到大学教职啦.... 11/23 13:38
24F:推 blue09:Roger学长...支持你继续念 11/23 19:47
25F:→ blue09:台湾的适应体育人才很少 需要你这种师大特教+运动科学的.. 11/23 19:48
26F:→ VIATOR:自己赌一把吧 不要後悔就好了 11/24 01:17
27F:→ submarine7:拿硕士回台? 目前台湾各大学都在大力设研究所欧. 11/25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