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is (Prince)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SOP的教授稱謂問題........!!
時間Mon Nov 22 21:47:48 2010
請問SOP會提到Professor
通常Professor 都是兩個字以上組成 (例如:Louis Johnson)
請問:
到底要寫 Professor Johnson 還是 Professor Louis Johnson 比較有禮貌??
中文語感好像沒差
不知道英文有沒有禮貌上的差別呢??
先感謝各位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92.238
1F:推 LebronKing:我寫前者然後被我老闆全部改成後者了 11/22 22:43
2F:推 twowugs:後者 要寫全名 11/22 22:48
3F:→ twowugs:也不一定是禮不禮貌 而是這樣才清楚到底是誰 11/22 22:48
4F:→ momoberry:可以寫 Professor L. Johnson (不過外國人有middle name 11/22 22:51
5F:→ momoberry:所以舉個例子 Dr. N. J. Smith 11/22 22:51
6F:推 kuyung:前者 前幾個禮拜上英文課有講過 11/22 23:10
7F:→ kuyung:orz 剛睡醒沒看清楚以為是寫信 SOP的話是後者 11/22 23:11
8F:推 ylok:SOP寫後者全名吧 不然學校有可能會有同樣姓不同名的教授 11/23 02:11
9F:推 happierway:推這篇好文! 11/23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