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is (Prince)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SOP的教授称谓问题........!!
时间Mon Nov 22 21:47:48 2010
请问SOP会提到Professor
通常Professor 都是两个字以上组成 (例如:Louis Johnson)
请问:
到底要写 Professor Johnson 还是 Professor Louis Johnson 比较有礼貌??
中文语感好像没差
不知道英文有没有礼貌上的差别呢??
先感谢各位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192.238
1F:推 LebronKing:我写前者然後被我老板全部改成後者了 11/22 22:43
2F:推 twowugs:後者 要写全名 11/22 22:48
3F:→ twowugs:也不一定是礼不礼貌 而是这样才清楚到底是谁 11/22 22:48
4F:→ momoberry:可以写 Professor L. Johnson (不过外国人有middle name 11/22 22:51
5F:→ momoberry:所以举个例子 Dr. N. J. Smith 11/22 22:51
6F:推 kuyung:前者 前几个礼拜上英文课有讲过 11/22 23:10
7F:→ kuyung:orz 刚睡醒没看清楚以为是写信 SOP的话是後者 11/22 23:11
8F:推 ylok:SOP写後者全名吧 不然学校有可能会有同样姓不同名的教授 11/23 02:11
9F:推 happierway:推这篇好文! 11/23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