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itsrick (我里克先生 你哪位)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關於種族 hispanic/latino
時間Sun Nov 14 21:07:13 2010
最近申請學校發現一個常遇到的問題
在Ethnicity這一部分 常看到一開始劈頭就問
"Are you Hispanic or Latino?"
這問題要理解不難 相信大家也都是選no
但我感興趣的是為什麼它一開頭就這樣問
而且很多學校都是這樣
為什麼它不問Are you Taiwanese之類的... (可以很開心的選yes XDD)
是有特殊的含意嗎?
不影響申請 純粹感興趣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90
※ 編輯: yaitsrick 來自: 140.112.218.90 (11/14 21:08)
1F:→ kyo0721:台灣人不是一種種族 11/14 21:19
2F:推 blue09:Hispanic or Latino在美國是大宗的少數族群 11/14 21:34
3F:推 soed:也是成長速度最快的少數族群,預計佔2025年美國中小學學生人口 11/14 22:39
4F:→ soed:的25%,預計佔2050全美人口的29%(到時白人比例跌至47%).這問題 11/14 22:41
5F:→ soed:出現在大學申請表中,還有一個關鍵原因,因為H/L在教育取得方面 11/14 22:42
6F:→ soed:相當弱勢,不管是高中畢業或大學學位,相對還比黑人弱勢 11/14 22:43
7F:推 demitri:可能有保障民額 11/14 23:03
8F:推 ZERX:推 ~~ 長知識 11/14 23:45
9F:推 ntpu96:推 11/15 10:58
10F:推 ktchen2012:主要應該是因為西裔不是用膚色分類 所以要先問 11/15 11:35
11F:推 shizz:主要應該是保障民額的關係 Hispanic和African American 11/17 09:59
12F:→ shizz:都是屬於minority 儘管他們人比亞洲人還多 有時候我覺得 11/17 10:00
13F:→ shizz:這樣才叫種族歧視 不是歧視亞洲人 而是歧視被保障的人 11/17 10:01
14F:→ shizz:(好像他們不夠聰明 才需要被保障) 可是我們亞洲人做得好 11/17 10:01
15F:→ shizz:可不是靠天資是靠努力的呢! =.= 11/1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