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itsrick (我里克先生 你哪位)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关於种族 hispanic/latino
时间Sun Nov 14 21:07:13 2010
最近申请学校发现一个常遇到的问题
在Ethnicity这一部分 常看到一开始劈头就问
"Are you Hispanic or Latino?"
这问题要理解不难 相信大家也都是选no
但我感兴趣的是为什麽它一开头就这样问
而且很多学校都是这样
为什麽它不问Are you Taiwanese之类的... (可以很开心的选yes XDD)
是有特殊的含意吗?
不影响申请 纯粹感兴趣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8.90
※ 编辑: yaitsrick 来自: 140.112.218.90 (11/14 21:08)
1F:→ kyo0721:台湾人不是一种种族 11/14 21:19
2F:推 blue09:Hispanic or Latino在美国是大宗的少数族群 11/14 21:34
3F:推 soed:也是成长速度最快的少数族群,预计占2025年美国中小学学生人口 11/14 22:39
4F:→ soed:的25%,预计占2050全美人口的29%(到时白人比例跌至47%).这问题 11/14 22:41
5F:→ soed:出现在大学申请表中,还有一个关键原因,因为H/L在教育取得方面 11/14 22:42
6F:→ soed:相当弱势,不管是高中毕业或大学学位,相对还比黑人弱势 11/14 22:43
7F:推 demitri:可能有保障民额 11/14 23:03
8F:推 ZERX:推 ~~ 长知识 11/14 23:45
9F:推 ntpu96:推 11/15 10:58
10F:推 ktchen2012:主要应该是因为西裔不是用肤色分类 所以要先问 11/15 11:35
11F:推 shizz:主要应该是保障民额的关系 Hispanic和African American 11/17 09:59
12F:→ shizz:都是属於minority 尽管他们人比亚洲人还多 有时候我觉得 11/17 10:00
13F:→ shizz:这样才叫种族歧视 不是歧视亚洲人 而是歧视被保障的人 11/17 10:01
14F:→ shizz:(好像他们不够聪明 才需要被保障) 可是我们亚洲人做得好 11/17 10:01
15F:→ shizz:可不是靠天资是靠努力的呢! =.= 11/1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