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Kevin ()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SOP提到有興趣的教授名字好嗎?
時間Sat Nov 13 17:06:26 2010
如題 想請問一下SOP當中提到有興趣的教授名字適合嗎?
不是明確說想請這些教授當Advisor, 只是說對他們的研究有興趣 想跟他們學習
因為目前聽到兩種說法 一種是說提到名字很有幫助 代表有先做功課 了解該校
另一種則是說最好不要特別提及名字 以免其它沒被提及的同領域評審不爽
請問各位認為哪一種比較好呢?
感謝答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92.169
1F:推 Shizuku:沒提到不爽不至於吧 不過若提到的教授沒缺人 可能就沒機會 11/13 17:10
2F:→ Shizuku:怕的是說太死結果那個領域都沒缺人或沒錢不收人 11/13 17:11
3F:推 xlissvia:我想加問申請MS需不需要提有興趣的教授的名字? 11/13 17:18
4F:推 reinherd:一個program有時100個教授 沒提到會不爽 別鬧了 當然要提 11/13 23:56
5F:→ reinherd:不提你怎麼說服committee你想要申請這個系 而非其他校系? 11/13 23:57
6F:推 hasucker:嘿嘿~這個問題我知道官方答案耶 11/14 02:13
7F:推 ylok:話說如果你念過那位教授的Paper以後對他的方向有興趣也可寫吧 11/14 05:56
8F:→ ylok:我的意思是 你可以提出為什麼你對此領域有興趣 因為某位教授 11/14 05:57
9F:→ ylok:的研究方向和他最近的Paper方向讓你有一些研究上的想法 11/14 05:57
10F:推 seacly:你可以把筆調寫成這間研究所吸引你的地方。給自己一點空間 11/14 09:17
11F:推 regent2:我當時是提兩個人,後來也真的都跟那兩人合作... 11/14 14:41
12F:→ regent2:提兩人的想法之一, 是分散風險,當時其中之一是委員會成員 11/14 14:41
13F:推 somnambule:我一個強者美國朋友博士生說一定要提耶 11/14 21:09
14F:推 twowugs:一定要提,可以提2-3個教授,每個用一兩句點名他們做過的 11/14 21:51
15F:→ twowugs:你也感興趣的題目就可以 11/14 21:51
16F:推 walk12345:那如果只申請碩士呢??? 11/14 21:54
17F:→ walk12345:也是要提一下嗎@@?? 11/14 21:55
18F:推 KeeperOf7Key:基本上都是要提的~這也是代表你對該所的了解。 11/15 03:05
19F:推 zznkqb:蛤? 不爽? 11/15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