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Kevin ()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SOP提到有兴趣的教授名字好吗?
时间Sat Nov 13 17:06:26 2010
如题 想请问一下SOP当中提到有兴趣的教授名字适合吗?
不是明确说想请这些教授当Advisor, 只是说对他们的研究有兴趣 想跟他们学习
因为目前听到两种说法 一种是说提到名字很有帮助 代表有先做功课 了解该校
另一种则是说最好不要特别提及名字 以免其它没被提及的同领域评审不爽
请问各位认为哪一种比较好呢?
感谢答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92.169
1F:推 Shizuku:没提到不爽不至於吧 不过若提到的教授没缺人 可能就没机会 11/13 17:10
2F:→ Shizuku:怕的是说太死结果那个领域都没缺人或没钱不收人 11/13 17:11
3F:推 xlissvia:我想加问申请MS需不需要提有兴趣的教授的名字? 11/13 17:18
4F:推 reinherd:一个program有时100个教授 没提到会不爽 别闹了 当然要提 11/13 23:56
5F:→ reinherd:不提你怎麽说服committee你想要申请这个系 而非其他校系? 11/13 23:57
6F:推 hasucker:嘿嘿~这个问题我知道官方答案耶 11/14 02:13
7F:推 ylok:话说如果你念过那位教授的Paper以後对他的方向有兴趣也可写吧 11/14 05:56
8F:→ ylok:我的意思是 你可以提出为什麽你对此领域有兴趣 因为某位教授 11/14 05:57
9F:→ ylok:的研究方向和他最近的Paper方向让你有一些研究上的想法 11/14 05:57
10F:推 seacly:你可以把笔调写成这间研究所吸引你的地方。给自己一点空间 11/14 09:17
11F:推 regent2:我当时是提两个人,後来也真的都跟那两人合作... 11/14 14:41
12F:→ regent2:提两人的想法之一, 是分散风险,当时其中之一是委员会成员 11/14 14:41
13F:推 somnambule:我一个强者美国朋友博士生说一定要提耶 11/14 21:09
14F:推 twowugs:一定要提,可以提2-3个教授,每个用一两句点名他们做过的 11/14 21:51
15F:→ twowugs:你也感兴趣的题目就可以 11/14 21:51
16F:推 walk12345:那如果只申请硕士呢??? 11/14 21:54
17F:→ walk12345:也是要提一下吗@@?? 11/14 21:55
18F:推 KeeperOf7Key:基本上都是要提的~这也是代表你对该所的了解。 11/15 03:05
19F:推 zznkqb:蛤? 不爽? 11/15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