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hio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Re: [問題] 台灣寄文件到美國(求便宜,不求快)的快遞
時間Sat Nov 13 13:41:21 2010
UPS陸運很成功,美國境內85%幾乎可說是UPS的天下
DHL(歐洲來的).....ㄟ...說真的,我在米國7年了都沒看過耶(台灣行銷做的好ㄚ)
(美國境內好像有跟其他通路合併,不過我忘了)
Fedex比較少,也比較貴
而且我有點搞不清楚跟美國郵局USPS的關係...因為....
Fedex境內的投遞通路其實是跟美國郵局USPS合作的(查一下美國網站可看到)
(ps.所以這跟寄郵局有什麼差別??)
btw,如果你人在台北的話,倒不如跑趟"博愛路的郵政總局"去投遞
當天,只要晚上7點半以前送達郵政總局
^^^^^^^^^^^^^^^^^^^^^^^^^^^^^^^^^^
當天晚上一定可以上大約11點多華航飛美國的飛機
^^^^^^^^^^^^^^^^^^^^^^^^^^^^^^^^^^^^^^^^
(也許可以更晚.但是我不知道,我最晚經驗是7:40PM 趕達)
我的經驗是--屢.試.不.爽!!!!!!!!!!
但這經驗只限於博愛路郵政總局(我猜大概總局打烊後,匯整後的信件專車就直奔機場吧!?)
ps.我寄過台北車站,以及南陽街的郵局, 好像都要隔天下午五點多的飛機離台
甚至還有等到後天早上10點多才上飛機. 這應該是一般郵局層層投遞的速度:)
(根據我當年寄送N包applications的經驗:P)
※ 引述《Rizzi (Cartography)》之銘言:
: 如題 想請各位有經驗前輩推薦最便宜穩當的快遞 (我不急,只求便宜而且送達率高)
: (我有先爬文 也有自己去網站查過了)調查結果如下:
: EMS (雖然最便宜, 但似乎比較容易被海關查扣?)
: DHL (寄美國似乎不推薦這家? 查7-11文件袋限重0.25KG 695元)
: UPS (寄美國推薦,查全家快遞封不限重,553元)
: Fed (寄美國推薦,查郵局查不到價碼,查FedEx官網快遞封限重0.5KG 791元)
: 假設三家快遞的送達準確度差不多的話 看起來似乎是UPS最划算?
: 請求高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59.196.98
1F:→ pichio:對了,有時status查詢沒更新,其實是美國郵差偷懶,但已經送達 11/13 13:43
2F:→ pichio:台灣郵局是很怕寄丟的(要罰錢的說)//我只有兩次status沒更 11/13 13:44
3F:→ pichio:新. 等了幾天我拿收據去郵局詢問.局長都緊張的要命親自查 11/13 13:45
4F:→ pichio:anyway,台灣方面確定你有寄出的話又會傳真美國詢問,很快.. 11/13 13:45
5F:→ pichio:下午去問, 傍晚我的status就更新"delivered" (兩次經驗) 11/13 13:46
6F:→ pichio:不太記得是年底還是新年初,郵局快捷還給我8折券之類的更省 11/13 13:47
7F:推 Rizzi:謝謝P大詳細的資訊,不過我人在臺中 嗚嗚 可能會選UPS吧 多謝 11/13 14:04
8F:推 b5872135:很實用,下次來用用看UPS好了! 全家就可以寄很方便說~ 11/13 15:23
9F:推 ntpu96:推 11/13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