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hio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台湾寄文件到美国(求便宜,不求快)的快递
时间Sat Nov 13 13:41:21 2010
UPS陆运很成功,美国境内85%几乎可说是UPS的天下
DHL(欧洲来的).....ㄟ...说真的,我在米国7年了都没看过耶(台湾行销做的好ㄚ)
(美国境内好像有跟其他通路合并,不过我忘了)
Fedex比较少,也比较贵
而且我有点搞不清楚跟美国邮局USPS的关系...因为....
Fedex境内的投递通路其实是跟美国邮局USPS合作的(查一下美国网站可看到)
(ps.所以这跟寄邮局有什麽差别??)
btw,如果你人在台北的话,倒不如跑趟"博爱路的邮政总局"去投递
当天,只要晚上7点半以前送达邮政总局
^^^^^^^^^^^^^^^^^^^^^^^^^^^^^^^^^^
当天晚上一定可以上大约11点多华航飞美国的飞机
^^^^^^^^^^^^^^^^^^^^^^^^^^^^^^^^^^^^^^^^
(也许可以更晚.但是我不知道,我最晚经验是7:40PM 赶达)
我的经验是--屡.试.不.爽!!!!!!!!!!
但这经验只限於博爱路邮政总局(我猜大概总局打烊後,汇整後的信件专车就直奔机场吧!?)
ps.我寄过台北车站,以及南阳街的邮局, 好像都要隔天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离台
甚至还有等到後天早上10点多才上飞机. 这应该是一般邮局层层投递的速度:)
(根据我当年寄送N包applications的经验:P)
※ 引述《Rizzi (Cartography)》之铭言:
: 如题 想请各位有经验前辈推荐最便宜稳当的快递 (我不急,只求便宜而且送达率高)
: (我有先爬文 也有自己去网站查过了)调查结果如下:
: EMS (虽然最便宜, 但似乎比较容易被海关查扣?)
: DHL (寄美国似乎不推荐这家? 查7-11文件袋限重0.25KG 695元)
: UPS (寄美国推荐,查全家快递封不限重,553元)
: Fed (寄美国推荐,查邮局查不到价码,查FedEx官网快递封限重0.5KG 791元)
: 假设三家快递的送达准确度差不多的话 看起来似乎是UPS最划算?
: 请求高见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59.196.98
1F:→ pichio:对了,有时status查询没更新,其实是美国邮差偷懒,但已经送达 11/13 13:43
2F:→ pichio:台湾邮局是很怕寄丢的(要罚钱的说)//我只有两次status没更 11/13 13:44
3F:→ pichio:新. 等了几天我拿收据去邮局询问.局长都紧张的要命亲自查 11/13 13:45
4F:→ pichio:anyway,台湾方面确定你有寄出的话又会传真美国询问,很快.. 11/13 13:45
5F:→ pichio:下午去问, 傍晚我的status就更新"delivered" (两次经验) 11/13 13:46
6F:→ pichio:不太记得是年底还是新年初,邮局快捷还给我8折券之类的更省 11/13 13:47
7F:推 Rizzi:谢谢P大详细的资讯,不过我人在台中 呜呜 可能会选UPS吧 多谢 11/13 14:04
8F:推 b5872135:很实用,下次来用用看UPS好了! 全家就可以寄很方便说~ 11/13 15:23
9F:推 ntpu96:推 11/13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