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pony (ilovepony)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留學顧問公司的積極讓我害怕...
時間Tue Nov 9 11:54:12 2010
上個周末參加了一場留學教育展,
在幾家自己想申請學校的攤位上留了個人資料,
其中有幾加學校十分積極,表明系上的主任或老師近期內會來台,
馬上與我約時間要與主任面試...,
如果主任覺得我不錯,就可以當場拿到offer,
他們表明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在傳送文件上、等待通知上,
雖然這樣的方式聽起來十分美好,但我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1. 他們的態度十分積極,不只會場上約時間,打電話又來通知,甚至email還寫來確認,
讓我不禁懷疑:你們是很缺學生嗎?還是想從中得到甚麼利潤??
2.不只是有幾加學校要跟我約面試時間,也有留學顧問公司的人打給我,
問我是否有任何問題需要幫忙?在選校方面需不需要任何意見???
邀請我到他們公司為我解答,而且不用任何費用??
我覺得十分疑惑,我參加留學展沒有繳交任何一筆費用,
所有的人親切、積極的態度卻讓我感到害怕?
是我的心態不正常嘛?
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嘛???
還是其中另有隱情呢???
請版上更為經驗豐富的大大不吝給我一些指點阿~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0.251
1F:→ roadmanjia:好學校會這樣喔... 11/09 12:04
2F:→ roadmanjia:之前來了個什麼匈牙利醫學院的主任也是說ok啦可以進 11/09 12:05
3F:→ roadmanjia:我就覺得怪怪的XD 11/09 12:05
4F:推 jet96344:想要賺學費當然積極啊 11/09 12:28
5F:→ ndr:換你開留學顧問公司,會乖乖地等客人回應/跑掉,還是去followup? 11/09 12:32
6F:推 Armuro:想賺學費一定是很積極的 那一賺都不少錢阿XD 11/09 12:51
7F:→ Armuro:幫人查查資訊就有幾萬元可以入手 多好賺 11/09 12:52
8F:→ bbbea:上週? 我看看是什麼展先.. 11/09 13:02
9F:→ enia:打電話給你的應該是留學代辦吧 申請前校方通常不會主動聯絡 11/09 13:29
10F:推 draggskelter:英國的留學展嗎? 代辦不收費 抽你的入學佣金 11/09 17:31
11F:推 sandymirror:是OH!開頭辦的那場嗎? 11/09 21:26
12F:→ ilovepony:是這週在華X的英X留學展..這幾天接到很多家代辦的"關切" 11/09 21:29
13F:→ b5872135:有康瞇秀可以抽~ 11/09 22:18
14F:推 tun2:那不是英國文化協會辦的英國留學展 很多'簽約'的學校 請小心 11/09 23:01
15F:→ ndr:通常好學校不太需要出來找學生. 11/09 23:15
16F:推 antiger:其實我很好奇那場是誰辦的、有哪些學校參展的耶 11/09 23:15
17F:→ alaza:好學校不需要這麼積極出來拉人 這樣妳懂了吧 11/10 05:43
18F:推 newlifecome:英國本來就是從學費抽他們的代辦服務費 11/10 20:19
19F:→ newlifecome:英國應該是真的很缺學生 所以真是名校都不名校了 11/10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