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72246 (ting)
看板soul
標題[問題] 求助入厝問題
時間Sun Apr 23 21:59:18 2017
將於下個月入厝,但是小女子關於入厝的習俗不是很懂,請求各位幫忙~
家人堅持說入厝當天一定要拜拜,是只要拜地基主就好了嗎,網路找了一下有些人說要還
要拜天公還是拜門口的,不知道要拜哪個,還有家裡沒有在拜神明跟祖先,會影響什麼嗎
如果只有入厝當天拜地基主,之後沒有拜會怎麼樣嗎,因為上班都很晚了也沒有時間拜拜
,而且很多人都只要開始拜之後就一定都要拜,怕錯過幾次拜拜感覺會怕怕的
請幫幫頭腦完全混亂的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62.9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M.1492955960.A.19F.html
1F:推 dontblame: 比較「功夫」一點就是要拜天公。 入厝時拜過後 04/24 00:05
2F:→ dontblame: 過年 及中元節 拜一下就好 04/24 00:05
3F:推 liskenny: 家中沒有要安神位及祖先,就拜地基主跟土地公就好,拜 04/24 06:20
4F:→ liskenny: 個碼頭 04/24 06:20
5F:推 liskenny: 平常拜地基主如果遇不到假日就請假拜中午,要回老家拜 04/24 06:22
6F:→ liskenny: 祖先就提前拜並告知就好,我是拜清明端午重陽過年,中 04/24 06:22
7F:→ liskenny: 元不拜 04/24 06:22
8F:推 oldshih: 如果怕麻煩 去附近大廟拜就好 05/05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