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72246 (ting)
看板soul
标题[问题] 求助入厝问题
时间Sun Apr 23 21:59:18 2017
将於下个月入厝,但是小女子关於入厝的习俗不是很懂,请求各位帮忙~
家人坚持说入厝当天一定要拜拜,是只要拜地基主就好了吗,网路找了一下有些人说要还
要拜天公还是拜门口的,不知道要拜哪个,还有家里没有在拜神明跟祖先,会影响什麽吗
如果只有入厝当天拜地基主,之後没有拜会怎麽样吗,因为上班都很晚了也没有时间拜拜
,而且很多人都只要开始拜之後就一定都要拜,怕错过几次拜拜感觉会怕怕的
请帮帮头脑完全混乱的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3.162.9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M.1492955960.A.19F.html
1F:推 dontblame: 比较「功夫」一点就是要拜天公。 入厝时拜过後 04/24 00:05
2F:→ dontblame: 过年 及中元节 拜一下就好 04/24 00:05
3F:推 liskenny: 家中没有要安神位及祖先,就拜地基主跟土地公就好,拜 04/24 06:20
4F:→ liskenny: 个码头 04/24 06:20
5F:推 liskenny: 平常拜地基主如果遇不到假日就请假拜中午,要回老家拜 04/24 06:22
6F:→ liskenny: 祖先就提前拜并告知就好,我是拜清明端午重阳过年,中 04/24 06:22
7F:→ liskenny: 元不拜 04/24 06:22
8F:推 oldshih: 如果怕麻烦 去附近大庙拜就好 05/05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