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tboy2010 (祥祥)
看板soul
標題[問題] 佛教沒有在開光的,那....
時間Thu Mar 23 06:11:56 2017
佛教徒不像道教一樣 要對神像開光
他們認為佛菩薩是凡夫俗子開光也請不來的
我們人類何德何能 可以把佛菩薩請來
更別說開光這種儀式了
那我想請問這樣佛像是不是很危險啊?
既然開光也請不到佛菩薩
那是不是坊間所有的佛菩薩像都有很大的機會被外靈入侵
包括一些佛寺裡的佛像也都可能不是佛菩薩本尊
這樣豈不是妖鬼為患嗎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佛菩薩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45.1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M.1490220719.A.EA9.html
1F:推 bdmizar: 依佛教徒的說法,佛菩薩無所不在,不會在偶像裡, 03/23 08:01
2F:→ bdmizar: 偶像只是塊象徵性的物品(石頭、木頭)而已....應該是這樣 03/23 08:03
3F:推 yule1224: 菩薩在心中 03/23 09:52
4F:→ airlow: 我覺得台灣就是佛道不分呀 03/23 10:07
5F:推 allan0926: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有記載可以參考 03/23 10:22
6F:→ cocolin5420: 6樓說的永遠都是對的 沒錯 開光是為了要賺錢.. 03/23 12:31
7F:→ Mian1997: 每天讀法華經,將它供奉在佛桌上 03/23 12:57
8F:→ Mian1997: 次經書是一切佛法根本,是諸佛全身舍利 03/23 12:57
9F:→ Mian1997: 佛桌有此經如同佛陀舍利寶塔 03/23 12:57
10F:→ Mian1997: 是諸佛所護念經 03/23 12:57
11F:→ Mian1997: 如能受持諸佛菩薩善護法神必相隨護持 03/23 12:57
12F:→ Mian1997: 其功德乃勝禮拜諸佛菩薩及其像 03/23 12:57
13F:→ Mian1997: 《金剛經》云:「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 03/23 12:59
14F:→ Mian1997: 不能見如來」 03/23 12:59
15F:→ Mian1997: 所以 無相念佛 03/23 12:59
16F:→ Mian1997: 不將佛像看作佛,不想像佛在那裡面,以免被魔乘其方便 03/23 13:02
17F:推 addycat: 原始佛教是不立佛像的,只有一個腳印代表 03/23 13:27
18F:→ cocolin5420: 雖然這里打屁很多 不過樓上這句 給你推一下 03/23 14:45
19F:→ cocolin5420: 那是有意義的 代表「行」過的意思.. 03/23 14:45
20F:→ ZAXC43696: 佛菩薩不用請,只要心中有佛菩薩,祂們隨時能感應到你 03/23 22:35
21F:→ ZAXC43696: 對祂們的話語 03/23 22:37
22F:→ ZAXC43696: 不妨去看看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兩位聖尊所發的願力 03/23 22:39
23F:推 wadekimo: 如果佛在心中,何必需要佛像呢? 03/24 00:35
24F:推 lotusea: 借假修真 03/26 00:32
25F:推 njnjy: 佛教供奉佛像還是有儀式的 像南傳會唸誦護衛經 03/26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