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tboy2010 (祥祥)
看板soul
标题[问题] 佛教没有在开光的,那....
时间Thu Mar 23 06:11:56 2017
佛教徒不像道教一样 要对神像开光
他们认为佛菩萨是凡夫俗子开光也请不来的
我们人类何德何能 可以把佛菩萨请来
更别说开光这种仪式了
那我想请问这样佛像是不是很危险啊?
既然开光也请不到佛菩萨
那是不是坊间所有的佛菩萨像都有很大的机会被外灵入侵
包括一些佛寺里的佛像也都可能不是佛菩萨本尊
这样岂不是妖鬼为患吗
请问有什麽方法可以让佛菩萨来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3.45.13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M.1490220719.A.EA9.html
1F:推 bdmizar: 依佛教徒的说法,佛菩萨无所不在,不会在偶像里, 03/23 08:01
2F:→ bdmizar: 偶像只是块象徵性的物品(石头、木头)而已....应该是这样 03/23 08:03
3F:推 yule1224: 菩萨在心中 03/23 09:52
4F:→ airlow: 我觉得台湾就是佛道不分呀 03/23 10:07
5F:推 allan0926: 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有记载可以参考 03/23 10:22
6F:→ cocolin5420: 6楼说的永远都是对的 没错 开光是为了要赚钱.. 03/23 12:31
7F:→ Mian1997: 每天读法华经,将它供奉在佛桌上 03/23 12:57
8F:→ Mian1997: 次经书是一切佛法根本,是诸佛全身舍利 03/23 12:57
9F:→ Mian1997: 佛桌有此经如同佛陀舍利宝塔 03/23 12:57
10F:→ Mian1997: 是诸佛所护念经 03/23 12:57
11F:→ Mian1997: 如能受持诸佛菩萨善护法神必相随护持 03/23 12:57
12F:→ Mian1997: 其功德乃胜礼拜诸佛菩萨及其像 03/23 12:57
13F:→ Mian1997: 《金刚经》云:「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 03/23 12:59
14F:→ Mian1997: 不能见如来」 03/23 12:59
15F:→ Mian1997: 所以 无相念佛 03/23 12:59
16F:→ Mian1997: 不将佛像看作佛,不想像佛在那里面,以免被魔乘其方便 03/23 13:02
17F:推 addycat: 原始佛教是不立佛像的,只有一个脚印代表 03/23 13:27
18F:→ cocolin5420: 虽然这里打屁很多 不过楼上这句 给你推一下 03/23 14:45
19F:→ cocolin5420: 那是有意义的 代表「行」过的意思.. 03/23 14:45
20F:→ ZAXC43696: 佛菩萨不用请,只要心中有佛菩萨,祂们随时能感应到你 03/23 22:35
21F:→ ZAXC43696: 对祂们的话语 03/23 22:37
22F:→ ZAXC43696: 不妨去看看阿弥陀佛.观音菩萨两位圣尊所发的愿力 03/23 22:39
23F:推 wadekimo: 如果佛在心中,何必需要佛像呢? 03/24 00:35
24F:推 lotusea: 借假修真 03/26 00:32
25F:推 njnjy: 佛教供奉佛像还是有仪式的 像南传会念诵护卫经 03/26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