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licitas (也無風雨也無晴)
看板single
標題[問題] 長時間沒有獨處會焦慮嗎?
時間Wed Oct 11 23:24:46 2006
想問問喜歡單身的大家 有沒有這樣的困擾?
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就知道自己對於處理寂寞跟孤獨有自己的方法。
狂歡的聖誕夜裡,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很自在地在校園裡散步。
對於這樣的自己,其實是充滿喜愛的。
一個下午,一部機車,我就有了跟自己最棒的約會。
只是,年紀漸長,似乎免不了跟人群進行更多無謂的應對進退。
偏偏,出門在外將近10年的我,又回到了過去跟父母居住的生活。
開始發現,長時間沒有辦法獨處的自己,有很明顯的焦慮現象。
於是,一個很愛窩家裡的我,因為想獨處,每個週末都只能在外面跑來跑去。
不過,對於治療焦慮真的有很好的效果。
只是,很想知道,是不是除了我,也有其他人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3.104
1F:→ overfly:推一下 我也是在外10年的學子 最近又回到家跟父母同住... 10/12 00:48
2F:→ overfly:加上身處在四周都是年紀大自己一輪以上的人的工作環境 10/12 00:48
3F:→ overfly:反倒是變得不喜歡社交 也容易把自己關在家裡 orz 10/12 00:49
4F:推 suyichu:我會!! 焦慮一直無法解除的話我會變的暴躁 心情很難過 10/12 02:24
5F:推 yoluno:我也會^^" 爲了獨處都一直跑外面 10/12 20:55
6F:→ kamaho:沒錯..在外住很久, 剛搬回家, 都會不適應, 還被家人說孤癖, 10/13 19:35
7F:→ kamaho:要適應一陣子...假日不出門, 也顯的很怪..總之, 就是那種感 10/13 19:36
8F:→ kamaho:覺, 所以有時沒事也要找事出門, 一個人在外閒逛~~呼~~ 10/13 19:37
9F:推 anaydh:樓上的,有同感啊... 10/1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