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dora (yesdora)
看板rent-exp
標題[問題]請幫我看一下電表…
時間Sun Sep 2 15:57:06 2007
今天房東跟我說要收這二個月的電費,照電表上的度數來計算
我的電表是房東在我住入之後才加裝在房間外頭的
長這個樣子
http://www.flickr.com/photos/12546461@N04/1301444728/
現在問題來了,我上網查過這個電表,刻度是0.1度為單位,所以我就說我用41.7度
但是房東卻說我錯了,是417度…
天啊,我一整個無法跟她解釋…
還是真的我看錯了我的電表嗎??
我目前的房間是一間三坪不到的雅房,我七月才搬入
但是因為七月有一半的時間住在別人家,所以房間內的電源都是關著的
八月才開始每天住
週一到週五的白天我都在上班,平均回家時間是晚上八點左右
回來後也只開燈和電扇,電腦一天平均開三個小時,睡前會開冷氣(分離式),大概4小時
假日也不常在家…
在房間內用電也頂多只是充電和吹風機…
所以我應該是只用了40幾度而已吧…
但房東卻說:我們這二個月電費10000多元,差不多啊…
我怎麼解釋都不相信我…
那我真的要付417度的錢給房東嗎…?(因為房東對我還不錯…我也不太敢爭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09.30
1F:→ hiroko:但也不會高到417度 @@" 09/02 16:10
2F:→ hiroko:我覺得你的用法應該會超過41.7度... 09/02 16:11
3F:→ hiroko:電表應該有問題 @@" 09/02 16:11
4F:→ yesdora:剛有好心版友跟我說可能是我的冷氣電表沒接室外機@@ 09/02 16:29
5F:→ yesdora:因為我觀察過我一個晚上的冷氣,4小時大約只跑了0.4度… 09/02 16:29
6F:推 jdaemon:找台電幫你看 有些還蠻好心的!! 09/02 19:22
7F:→ jdaemon:還有百分之好幾百 你是用41.7度 台電人員教過我!! 09/02 19:23
8F:→ mshx:應該是41.7度,我的電表跟你差不多,最好夏天我吹了400度 09/02 20:39
9F:推 DesertEagleX:房東對你還不錯 這樣就要讓他多收三百多度? 09/02 22:30
10F:推 mickeyme0625:請他出示電費單,看整層有沒有超過400度........ 09/03 01:44
11F:推 mongma:41.7度 +1 09/03 07:22
12F:推 hayama76:冷氣四小時跑0.4度...有沒有這麼省 09/03 12:03
13F:→ hayama76:喔喔 是沒接到電表 = = 09/03 12:06
14F:推 hiturtle:你是對的.你才用41.7度=-=因為表上很明確的寫了是X0.1KWH 09/03 12:58
15F:→ hiturtle:417X0.1KW/H=41.7KWH(1KWH=1000瓦小時=1度) 09/03 12:58
16F:推 popomomo:房東第一次租屋媽=.= 09/04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