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dora (yesdora)
看板rent-exp
标题[问题]请帮我看一下电表…
时间Sun Sep 2 15:57:06 2007
今天房东跟我说要收这二个月的电费,照电表上的度数来计算
我的电表是房东在我住入之後才加装在房间外头的
长这个样子
http://www.flickr.com/photos/12546461@N04/1301444728/
现在问题来了,我上网查过这个电表,刻度是0.1度为单位,所以我就说我用41.7度
但是房东却说我错了,是417度…
天啊,我一整个无法跟她解释…
还是真的我看错了我的电表吗??
我目前的房间是一间三坪不到的雅房,我七月才搬入
但是因为七月有一半的时间住在别人家,所以房间内的电源都是关着的
八月才开始每天住
周一到周五的白天我都在上班,平均回家时间是晚上八点左右
回来後也只开灯和电扇,电脑一天平均开三个小时,睡前会开冷气(分离式),大概4小时
假日也不常在家…
在房间内用电也顶多只是充电和吹风机…
所以我应该是只用了40几度而已吧…
但房东却说:我们这二个月电费10000多元,差不多啊…
我怎麽解释都不相信我…
那我真的要付417度的钱给房东吗…?(因为房东对我还不错…我也不太敢争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09.30
1F:→ hiroko:但也不会高到417度 @@" 09/02 16:10
2F:→ hiroko:我觉得你的用法应该会超过41.7度... 09/02 16:11
3F:→ hiroko:电表应该有问题 @@" 09/02 16:11
4F:→ yesdora:刚有好心版友跟我说可能是我的冷气电表没接室外机@@ 09/02 16:29
5F:→ yesdora:因为我观察过我一个晚上的冷气,4小时大约只跑了0.4度… 09/02 16:29
6F:推 jdaemon:找台电帮你看 有些还蛮好心的!! 09/02 19:22
7F:→ jdaemon:还有百分之好几百 你是用41.7度 台电人员教过我!! 09/02 19:23
8F:→ mshx:应该是41.7度,我的电表跟你差不多,最好夏天我吹了400度 09/02 20:39
9F:推 DesertEagleX:房东对你还不错 这样就要让他多收三百多度? 09/02 22:30
10F:推 mickeyme0625:请他出示电费单,看整层有没有超过400度........ 09/03 01:44
11F:推 mongma:41.7度 +1 09/03 07:22
12F:推 hayama76:冷气四小时跑0.4度...有没有这麽省 09/03 12:03
13F:→ hayama76:喔喔 是没接到电表 = = 09/03 12:06
14F:推 hiturtle:你是对的.你才用41.7度=-=因为表上很明确的写了是X0.1KWH 09/03 12:58
15F:→ hiturtle:417X0.1KW/H=41.7KWH(1KWH=1000瓦小时=1度) 09/03 12:58
16F:推 popomomo:房东第一次租屋妈=.= 09/04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