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rthern (南方)
站內rent-exp
標題[討論]出租的價位該如何拿捏~煩請大家幫忙@ 謝謝
時間Wed Aug 8 11:30:52 2007
圖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outhernho&book=20
有兩個問題,想麻煩大家,謝謝~
1.想請問,這間房子如果出租一層,多少價錢出租較合理。
2.如果雅房要一間間出租,包水電要多少錢才合理。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上(近復興北路)
鄰近地標:南京東路捷運站(走路5分鐘)
台北大學(走路3分鐘)
住家型態:14層樓大樓(兩部電梯)、興安國宅、刷卡進出、一層樓共六戶
總坪數:29.6坪
生活機能:交通真的很方便、後門出去3分鐘為長春路菜市場、
頂好就在樓下、整條興安街很繁榮、警察局也在附近(治安好)。
房子隔局:坐北朝南,三房兩廳一衛,全水泥隔間。
裝潢:原木地板
主臥房雅房格局:(2.83坪)原木地板、大同冷氣、化妝台、大衣櫃、椅子、
雙人床、第四台、hinet網路寬頻、禁閉的玻璃窗。
小雅房格局:(2.6坪)原木地板、大同冷氣、書桌、大衣櫃、床頭櫃、椅子、
單人床、第四台、hinet網路寬頻、超大採光好玻璃窗。
和室雅房格局:(2.45坪)原木地板、原木四片門、日立冷氣、大衣櫃、
hinet網路寬頻、採光好玻璃窗。
廚房:含天然瓦斯、大冰箱、櫥櫃、碗櫃。
洗曬衣間:水泥洗衣槽、西屋洗衣機、通風良好曬衣間。
客廳:原木地板、合成皮全新沙發、原木電視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81.57
1F:→ alatariel:大家來估價XD 14000 6000 5100 4000 (屋齡 隔音 配備) 08/08 12:58
2F:→ alatariel:包水電管理費? 不包網路第四台 和室隔音條件不好 ^^ 08/08 13:05
3F:→ alatariel:我是跟士林站附近的獨棟分層分租的價格比的``` 08/08 13:08
4F:推 atfee:12000 不包水電 08/08 13:19
5F:推 Musasi:不包水電比較不麻煩吧,交給房客自己處理 08/08 13:50
6F:推 YOPOYOPO:不要包水電,由於近南京東路站精華地段,大概13000-15000 08/08 14:13
7F:→ YOPOYOPO:都ok,只是從照片看來房間略小,又是和室,但屋況新,底 08/08 14:14
8F:→ YOPOYOPO:價至少可以在13000左右,好地段差不多打死一切。 08/08 14:14
9F:→ YOPOYOPO:原木地板加分,應該不會難租,只是租公寓就不要包雜費, 08/08 14:15
10F:→ YOPOYOPO:省得麻煩,三雅房最高開到5500、5000、4500都是合理的 08/08 14:16
11F:→ YOPOYOPO:如果開到6字頭,以坪數小於三坪而言,就有點過高。 08/08 14:18
12F:→ YOPOYOPO:撇開公寓分租式房間不談,一般分租雅房至少要三坪,套房 08/08 14:18
13F:→ YOPOYOPO:四坪,少於這些坪數住起來很不舒服,除非完全沒家私雜物 08/08 14:18
※ 編輯: sourthern 來自: 61.64.136.48 (08/08 14:24)
14F:推 sourthern:題外話 感覺出租的金額 很像高雄的房價~ 08/08 15:19
15F:→ sourthern:以前在高雄租屋過, 所以有點嚇到!感覺北市不值錢... 08/08 15:20
16F:推 YOPOYOPO:房間最高出到15000,其他的房東要再加ok啊,原po也只有 08/08 16:39
17F:→ YOPOYOPO:問一間間租多少錢,我是回第二題啦,忘了說。第一題,零 08/08 16:40
18F:→ YOPOYOPO:零總總加起來18000左右差不多吧,租公寓本不可能只就每間 08/08 16:41
19F:→ YOPOYOPO:房總價當成出租總價,還得自個考量客廳廚房浴室的狀況 08/08 16:42
20F:→ YOPOYOPO:如果家具狀況都良好,最高可到20000以上,回第一題。 08/08 16:43
21F:推 aolivia:房間隔太小 這樣吸引不了長期的人唷 08/08 17:28
22F:推 aolivia:我這裡木板地 比你大2.5倍 地點差不多 11000全包(含冷氣) 08/08 17:30
23F:推 sourthern:你是說 房間還是整層 大2.5倍 08/08 19:20
24F:推 feiyasin:坪數好小!!完全沒有住的慾望 08/09 00:09
25F:推 hiturtle:如果有人敢在那75坪包水電租11000.我一定半夜也殺過去租 08/09 00:57
26F:→ hiturtle:所以11000應該是指單一房間.而非整層出租 08/09 00:58
27F:推 YOPOYOPO:不可能整層吧,整層大2.5倍開價11000,早被搶光了。 08/09 10:03
28F:推 kaet:如果沒什麼特別的缺點(漏水或壞鄰) 這種房子至少可租兩萬以上 08/09 10:54
29F:→ kaet:屋況家具佳的話還可再加一兩成 08/09 10:57
30F:推 sourthern:最快九月底前會出租~ 到時再跟大家說明成交價位~謝謝 08/09 12:43
31F:推 atfee:看了照片之後 覺得環境不錯 可惜就是房間都太小了 08/09 15:14
32F:推 sourthern:房間其實住起來也不會很小 這是原先國宅的格局 08/10 13:18
33F:→ sourthern:很少聽到這裡的住戶抱怨房間空間不夠! 08/10 13:19
34F:→ sourthern:朋友住師大路頂樓加蓋雅房 約兩張單人床大 月租7500 08/10 13:20
35F:→ alatariel:那他租貴囉~看起來小應該是房間東西太多了,視覺上來說 08/10 13:42
36F:→ alatariel:如果在網路上這樣的照片吸引不了人,小小提醒一下 ^^ 08/10 13:43
38F:→ alatariel:室空間也是三坪不到~所以連床都沒有放... 08/10 13:47
39F:→ alatariel:我們還塞兩個人喔XD 這是室友的相本 > < 08/10 13:48
40F:推 sourthern:感謝 ! 我整理過後再拍些優質的照片... 08/10 14:40
41F:推 kvpama:房間感覺很不錯 整層18000~20000ok吧 不含水電 08/11 19:33
42F:→ kvpama:單間雅房的話5500不含水電ok~ 08/11 19:36
43F:推 sourthern:感謝大家的建議 最後以$27000含網路及第四台成交... 08/23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