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o86wdyme (紅色孤獨)
看板regimen
標題[討論] 牙齦常流血
時間Mon Jun 8 14:53:28 2026
最近刷牙的時候發現牙齦常常流血,本來以為只是刷太大力,換了軟毛牙刷也沒改善
雖然不會痛,但每次吐出來都是血水還是覺得滿恐怖的@@
有人說這是牙周病前兆,也有人說是缺乏維生素
想問問板上有沒有類似經驗的網友?大家牙齦出血時會優先選擇做什麼處置,還是直接預
約檢查比較保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53.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gimen/M.1780901610.A.890.html
1F:推 jolinelgx7: 牙齦流血就是發炎訊號,快去看牙醫 36.226.126.221 06/08 15:25
2F:→ jimmyfk: 有使用牙線和牙間刷嗎? 若無找教學學習. 27.242.9.2 06/08 15:46
3F:推 gangstek: 牙齦發炎久了會變牙周病到時掉牙更麻 61.30.181.216 06/08 17:04
4F:→ gangstek: 煩 61.30.181.216 06/08 17:04
5F:推 fivecck: 也有可能是因為牙結石 36.236.129.158 06/08 17:54
6F:推 lin72tbbic: 去洗牙!! 61.30.135.91 06/09 10:34
7F:推 taofayynntu5: 去檢查一下比較保險118.169.132.238 06/09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