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231 (魚在水裡哭)
看板prozac
標題[陰天] 好不起來
時間Thu May 7 14:19:07 2026
我知道我可能生病了,即便很努力,也很難擺脫原生家庭帶給我的議題,
即便客觀上父母健在,物質不匱乏,但我卻永遠覺得疏離,家只是個住所,
與家人都不親近,覺得自己沒有歸屬感,覺得孤獨。
以前的我總被要求要更好,於是我就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斷的努力,
但總是得不到認同,一個自己不值得被愛的枷鎖銬住了自己。
長大後,自己在關係裡也希望能夠被認同,因此當想法要求不被接受時
就會覺得對方不夠愛我、不被重視,而為此感到痛苦、被拋棄,
所以不斷的搞砸每段感情。即使我明明渴望被愛…卻無法處理內心的情緒。
原本以為長大了,自己有能力了,應該就會好了,就值得被愛了,
但卻發現原來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內心依舊不快樂。
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努力,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彷彿自己是個多餘的存在,
羨慕他人有人陪伴、有家庭、有歸屬;而我只會辜負那些愛我的人,只會造成
別人的困擾和麻煩。
治療師說,可以對自己慈悲一點,不要對自己這麼苛刻。
我有試了呀,但我好累,累到沒有力氣來提醒自己,用原本苛刻的信念來責怪
自己,才是最習慣、最不花力氣的呀....
或許這輩子就是這樣,好不起來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2.15.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ozac/M.1778134749.A.40D.html
1F:推 timer000: 我懂這種物質上不匱乏 05/07 21:47
2F:→ timer000: 但父母非常不懂你的感覺 05/07 21:47
3F:推 marra: 原生家庭是無法選擇的,我能理解你的不甘 05/08 03:13
4F:→ marra: 但至少熬到成年了,想辦法走出自己的路吧! 05/08 03:14
5F:→ marra: Best wishes! 05/08 03:14
6F:→ hesione: 先做最愛你自己的人 這句話說起來簡單 真的不容易 05/08 03:18
7F:→ hesione: 自己內心穩定 能在外在/他人的正常起伏中維持平衡 05/08 03:20
8F:→ hesione: 才能真正的給予和獲得愛和支持 共勉之 05/08 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