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ynmanx (費曼的貓)
看板prozac
標題[閒聊] 感覺統合失調 嗅覺 觸覺敏感
時間Wed Jan 1 22:42:56 2025
自己除非寒流來不然就是穿短褲短袖加外套。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還有我聞到臭味,乾嘔反射很敏感。
鼻子只要突然很冷還是特殊的味道會狂打噴涕。
之前還有一陣子視神經發炎(醫生說可能是姿勢不良)。
不知道跟我的慢性憂鬱有沒有關係。
搜索一下叫感覺統合失調,一般是小孩還是神經受損的人才有。
想想我很長時間腦子跟神經都泡在壓力荷爾蒙中,可能真的有影響。
現在冬天寒流穿衣服真的很麻煩,質料不習慣不舒服,太緊也是不舒服。不穿長的又會冷。
想知道有沒有類似情況的病友,醫生又是怎麼治的?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34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206.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rozac/M.1735742580.A.4BA.html
1F:→ qaz996659: 是感冒聞不到味道 01/01 23:59
2F:推 balata: 有,我很嚴重,看過醫生做過諮商,有一說是說多巴胺過高, 01/02 07:57
3F:→ balata: 心理師說要長期諮商做減敏訓練加上探討背後議題 01/02 07:57
4F:推 balata: 我沒有正式進入所謂的長期治療,現在症狀還是很嚴重,出 01/02 08:00
5F:→ balata: 門都很困擾 01/02 08:00
6F:→ balata: 有吃藥,但同時也要克服副作用 01/02 08:01
7F:→ addrying: 諮商+1 01/02 08:25
8F:→ timer000: 好辛苦喔 01/03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