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ynmanx (费曼的猫)
看板prozac
标题[闲聊] 感觉统合失调 嗅觉 触觉敏感
时间Wed Jan 1 22:42:56 2025
自己除非寒流来不然就是穿短裤短袖加外套。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
还有我闻到臭味,乾呕反射很敏感。
鼻子只要突然很冷还是特殊的味道会狂打喷涕。
之前还有一阵子视神经发炎(医生说可能是姿势不良)。
不知道跟我的慢性忧郁有没有关系。
搜索一下叫感觉统合失调,一般是小孩还是神经受损的人才有。
想想我很长时间脑子跟神经都泡在压力荷尔蒙中,可能真的有影响。
现在冬天寒流穿衣服真的很麻烦,质料不习惯不舒服,太紧也是不舒服。不穿长的又会冷。
想知道有没有类似情况的病友,医生又是怎麽治的?
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34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206.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ozac/M.1735742580.A.4BA.html
1F:→ qaz996659: 是感冒闻不到味道 01/01 23:59
2F:推 balata: 有,我很严重,看过医生做过谘商,有一说是说多巴胺过高, 01/02 07:57
3F:→ balata: 心理师说要长期谘商做减敏训练加上探讨背後议题 01/02 07:57
4F:推 balata: 我没有正式进入所谓的长期治疗,现在症状还是很严重,出 01/02 08:00
5F:→ balata: 门都很困扰 01/02 08:00
6F:→ balata: 有吃药,但同时也要克服副作用 01/02 08:01
7F:→ addrying: 谘商+1 01/02 08:25
8F:→ timer000: 好辛苦喔 01/03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