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nhuitemp (沒有糧食的日子..  )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在下雨了
時間Fri Feb 20 02:47:17 2009
今晚的雨讓我很心動
半夜的雨聲 傾盆大雨的聲音
嘩啦嘩啦的
有時候漸強 等一下的話 可能很快就又變弱了
然後是牆檐水滴聲音
滴 滴 滴 滴滴滴
我莫名的對雨聲感到心動
我想一定是我在很多個無意的時刻中
被祂慢慢侵占了
也許是在國中某個夏天坐在教室中上輔導課時 偷偷仰望外頭的傾盆大雨
對於什麼時候會打雷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
也許是在北樓的時候
秋天 不用開冷氣
雨與風把涼意帶進來教室 然後我就會入迷的看著走廊外的大樹
可能放空 可能幻想 可能夢想
也許是大學辦營隊的時候
撐著傘 想辦法不讓鞋子濕掉 一邊抱怨
結果衣服溼透了 跟不熟的學長借衣服穿
很醜 可是那是一種青春的景象
也許是某個失戀的下午
不知道何去何從
開著窗 放著音樂 拿著筆記本
記下似乎可以幫助我不難過的字句
或者拿著手機 尋找還可以讓我打擾的人
也可能是某個在摩斯唸書的下午
唸了一頁就開始看著馬路發呆
我比較喜歡的是這個
在我還小的時候 也許幼稚園 也許國小一年級
我跟媽媽一起在以前的公司顧店
我坐在前門與後門的那條通道上
因為下雨 有風進來 也有雨的味道
門口有個小黑板 我坐在那畫畫 媽媽在旁邊
那一個安靜的下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01.137
1F:推 AnnieShaw:也喜歡雨 59.104.200.66 02/21 00:57
2F:推 victorcoo:嗯嗯 140.113.7.249 04/30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