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nhuitemp (没有粮食的日子..  )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在下雨了
时间Fri Feb 20 02:47:17 2009
今晚的雨让我很心动
半夜的雨声 倾盆大雨的声音
哗啦哗啦的
有时候渐强 等一下的话 可能很快就又变弱了
然後是墙檐水滴声音
滴 滴 滴 滴滴滴
我莫名的对雨声感到心动
我想一定是我在很多个无意的时刻中
被祂慢慢侵占了
也许是在国中某个夏天坐在教室中上辅导课时 偷偷仰望外头的倾盆大雨
对於什麽时候会打雷有点期待又有点害怕
也许是在北楼的时候
秋天 不用开冷气
雨与风把凉意带进来教室 然後我就会入迷的看着走廊外的大树
可能放空 可能幻想 可能梦想
也许是大学办营队的时候
撑着伞 想办法不让鞋子湿掉 一边抱怨
结果衣服湿透了 跟不熟的学长借衣服穿
很丑 可是那是一种青春的景象
也许是某个失恋的下午
不知道何去何从
开着窗 放着音乐 拿着笔记本
记下似乎可以帮助我不难过的字句
或者拿着手机 寻找还可以让我打扰的人
也可能是某个在摩斯念书的下午
念了一页就开始看着马路发呆
我比较喜欢的是这个
在我还小的时候 也许幼稚园 也许国小一年级
我跟妈妈一起在以前的公司顾店
我坐在前门与後门的那条通道上
因为下雨 有风进来 也有雨的味道
门口有个小黑板 我坐在那画画 妈妈在旁边
那一个安静的下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201.137
1F:推 AnnieShaw:也喜欢雨 59.104.200.66 02/21 00:57
2F:推 victorcoo:嗯嗯 140.113.7.249 04/30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