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h (趴趴熊)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擁有=失去
時間Tue Oct 28 01:36:13 2008
人生中可以擁有的很多,而可以失去的卻很少,人的本心是充滿欲望的,所以只忙著不斷
的擁有,而忘了去防止失去。
回想一下,從小到大你擁有過什麼?而你失去過什麼?大多數的人只會記得擁有過的,而不
記得失去過的。
或許是天生的逃避心理吧,人寧可選擇記得美好,而刻意去遺忘痛苦。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廣告詞真的害人不淺。
當你開始擁有時,也意味著你將會面對失去。
世上萬物沒有永不消失的,包括人的生命。
與其等到失去以後再來怨天尤,人還不如好好把握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但,談何容易,因為連我自己都做不到。
算是自相矛盾吧,有如此的想法卻無如此的能力,不過如果真的能夠做到那也己經失去了
人的本性。
人是愚蠢的,以為信仰可以幫助自己達成奢望,但那都是多餘的,
因為每一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神,都是可以幫助自己達成願望的神,只不過雙眼早就被矇
蔽,從未想到自己已擁有的太多,而不在乎會失去的一切,
當事實來臨時卻只有自憐自艾,忘了曾經擁有的並不代表一生都能擁有。所以現在的擁有
便代表了將來的失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9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