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h (趴趴熊)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拥有=失去
时间Tue Oct 28 01:36:13 2008
人生中可以拥有的很多,而可以失去的却很少,人的本心是充满欲望的,所以只忙着不断
的拥有,而忘了去防止失去。
回想一下,从小到大你拥有过什麽?而你失去过什麽?大多数的人只会记得拥有过的,而不
记得失去过的。
或许是天生的逃避心理吧,人宁可选择记得美好,而刻意去遗忘痛苦。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句广告词真的害人不浅。
当你开始拥有时,也意味着你将会面对失去。
世上万物没有永不消失的,包括人的生命。
与其等到失去以後再来怨天尤,人还不如好好把握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但,谈何容易,因为连我自己都做不到。
算是自相矛盾吧,有如此的想法却无如此的能力,不过如果真的能够做到那也己经失去了
人的本性。
人是愚蠢的,以为信仰可以帮助自己达成奢望,但那都是多余的,
因为每一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神,都是可以帮助自己达成愿望的神,只不过双眼早就被蒙
蔽,从未想到自己已拥有的太多,而不在乎会失去的一切,
当事实来临时却只有自怜自艾,忘了曾经拥有的并不代表一生都能拥有。所以现在的拥有
便代表了将来的失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9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