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yho (圄心嗜崎)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雜感
時間Fri Oct 24 19:27:34 2008
一份工作代表的是什麼?
一份餬口的薪水....
還是工作的成就感?
抑或是不高不低不上不下吊在那兒的人生?
===========================
在這個工作不好找的年頭
似乎擁有一份工作是幸福的
可…
休息時坐在涼亭看天空飄著的雲朵
心中想的卻是
人生如白雲蒼狗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卻
看著身邊的同事在哪兒為了些小事計較來計較去
除了輕輕的嘆口氣,又能如何?
俗諺有云:
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英文諺語也有句:
You are what you do.
(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展現自己的氣質)
有人忙著巴結上司
有人忙著成群結黨
有人忙著打混摸魚
曾聽人說:
人生在世,都是為學某件事情而來到這個世上的
有人的課題是氣度
有人的課題是不計較
若這一輩子沒有學會該學的事情
下輩子會再轉世投胎學同一件事情
而這人生課題是沒有人能幫忙完成的
只能靠自己,也只有靠自己才能完成
這也就是看著同事們一個一個都在學習自己的課題
卻又勘不破,自己除了嘆口氣以外....
也只能在心底希望能早點學會該學的事情
最後祝他們能完成自己這輩子的課題
至少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能說出:
我此生無悔
不帶著任何遺憾離開人世
畢竟,帶著未完成的遺憾死去...
是件相當悲哀的事情,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45.227
1F:→ cooldiablo3:人生總有遺憾的..122.117.171.249 10/24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