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yho (圄心嗜崎)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杂感
时间Fri Oct 24 19:27:34 2008
一份工作代表的是什麽?
一份餬口的薪水....
还是工作的成就感?
抑或是不高不低不上不下吊在那儿的人生?
===========================
在这个工作不好找的年头
似乎拥有一份工作是幸福的
可…
休息时坐在凉亭看天空飘着的云朵
心中想的却是
人生如白云苍狗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却
看着身边的同事在哪儿为了些小事计较来计较去
除了轻轻的叹口气,又能如何?
俗谚有云:
君子量大,小人气大
英文谚语也有句:
You are what you do.
(一个人的所作所为,展现自己的气质)
有人忙着巴结上司
有人忙着成群结党
有人忙着打混摸鱼
曾听人说:
人生在世,都是为学某件事情而来到这个世上的
有人的课题是气度
有人的课题是不计较
若这一辈子没有学会该学的事情
下辈子会再转世投胎学同一件事情
而这人生课题是没有人能帮忙完成的
只能靠自己,也只有靠自己才能完成
这也就是看着同事们一个一个都在学习自己的课题
却又勘不破,自己除了叹口气以外....
也只能在心底希望能早点学会该学的事情
最後祝他们能完成自己这辈子的课题
至少在咽下最後一口气前,能说出:
我此生无悔
不带着任何遗憾离开人世
毕竟,带着未完成的遗憾死去...
是件相当悲哀的事情,不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8.45.227
1F:→ cooldiablo3:人生总有遗憾的..122.117.171.249 10/24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