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tai (彌生@502)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彩虹
時間Wed Oct 8 14:55:22 2008
我走在通往未來的路上
那是一條充滿了霧的步道
我踏著緩慢的步伐
握著出發前你們給我的手電筒 輕聲哼著歌
手中的微弱光線照著鋪滿雪的地面
身旁濃密的樹枝使月光透不進來
路很長 很窄小
只能一個人行走
我抬頭望著高聳的樹 漆黑的天空
曾聽別人說
可以在終點看見彩虹
有人說 越過彩虹是數不清的寶藏
有人說 越過彩虹是親愛的人的身影
有人說 越過彩虹
是幸福
但也曾聽別人說
這條路根本沒有終點
想到沒有終點的可能性
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搖搖頭
我懷念兒時的白晝
懷念那陽光照在臉上的溫暖
懷念那無憂無慮的嘻鬧聲
懷念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常會聽到附近的路上傳來的聲音
有人開心的大叫走到終點了
有人興奮的說 已經看到終點的亮光了
有人甜甜的說 自己的路恰巧跟別人的路接在一起 再也不是一個人行走了
有人哭著說 以為自己到了終點 卻只是另一條漆黑的步道
有人大喊著 鼓勵所有人 再加把勁
有人無奈著 說累了 想放棄
但也有些人
什麼也不說
只哼著自己喜歡的歌
踩著自己喜愛的步調
我總是用心聽著那些歌聲 那些話語
「雖然我們都在不同的道路上
但至少大家都在往前」
我對自己說
無論是抱怨
無論是期待
我們總是在向某個終點前進
步調怎樣都無所謂
腳步快的人不一定就到的了彩虹
重點在於那些靠自己踏的步伐
而我們一步一步的在長大
在這條漆黑的路上
我們努力成為心目中理想的大人
雖然有些許的艱辛
看到終點的歡呼聲驚醒了我
是我最熟悉的 你的聲音
我微笑 加快了一下步伐
「我們說好終點見的
我怎麼可以輸給你?」
親愛的
到了彩虹時
別忘了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那條路
以及回想
在路上自己勉勵自己的微笑
在路上跌倒留下的傷痕
在路上唱過的歌
在路上流過的淚
然後再轉身看看你到達的彩虹
你將會發現
雪地上殘留的腳印證明了你的存在
也證明給所有的人看
你值得這道彩虹
只屬於你的 獨一無二的彩虹
-------------------
http://www.flickr.com/photos/yayoi1220/2100944897/in/set-72157601928912077/
照片
--
沒
有我這
種俗物 怎
麼顯得
你清高
?
: 燕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54.20.84.100
※ 編輯: anitai 來自: 154.20.84.100 (10/08 15:20)
※ 編輯: anitai 來自: 154.20.84.100 (10/08 15:22)
1F:推 XinJay:燕子好看! 140.127.70.180 10/0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