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tai (弥生@502)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彩虹
时间Wed Oct 8 14:55:22 2008
我走在通往未来的路上
那是一条充满了雾的步道
我踏着缓慢的步伐
握着出发前你们给我的手电筒 轻声哼着歌
手中的微弱光线照着铺满雪的地面
身旁浓密的树枝使月光透不进来
路很长 很窄小
只能一个人行走
我抬头望着高耸的树 漆黑的天空
曾听别人说
可以在终点看见彩虹
有人说 越过彩虹是数不清的宝藏
有人说 越过彩虹是亲爱的人的身影
有人说 越过彩虹
是幸福
但也曾听别人说
这条路根本没有终点
想到没有终点的可能性
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摇摇头
我怀念儿时的白昼
怀念那阳光照在脸上的温暖
怀念那无忧无虑的嘻闹声
怀念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常会听到附近的路上传来的声音
有人开心的大叫走到终点了
有人兴奋的说 已经看到终点的亮光了
有人甜甜的说 自己的路恰巧跟别人的路接在一起 再也不是一个人行走了
有人哭着说 以为自己到了终点 却只是另一条漆黑的步道
有人大喊着 鼓励所有人 再加把劲
有人无奈着 说累了 想放弃
但也有些人
什麽也不说
只哼着自己喜欢的歌
踩着自己喜爱的步调
我总是用心听着那些歌声 那些话语
「虽然我们都在不同的道路上
但至少大家都在往前」
我对自己说
无论是抱怨
无论是期待
我们总是在向某个终点前进
步调怎样都无所谓
脚步快的人不一定就到的了彩虹
重点在於那些靠自己踏的步伐
而我们一步一步的在长大
在这条漆黑的路上
我们努力成为心目中理想的大人
虽然有些许的艰辛
看到终点的欢呼声惊醒了我
是我最熟悉的 你的声音
我微笑 加快了一下步伐
「我们说好终点见的
我怎麽可以输给你?」
亲爱的
到了彩虹时
别忘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那条路
以及回想
在路上自己勉励自己的微笑
在路上跌倒留下的伤痕
在路上唱过的歌
在路上流过的泪
然後再转身看看你到达的彩虹
你将会发现
雪地上残留的脚印证明了你的存在
也证明给所有的人看
你值得这道彩虹
只属於你的 独一无二的彩虹
-------------------
http://www.flickr.com/photos/yayoi1220/2100944897/in/set-72157601928912077/
照片
--
没
有我这
种俗物 怎
麽显得
你清高
?
: 燕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54.20.84.100
※ 编辑: anitai 来自: 154.20.84.100 (10/08 15:20)
※ 编辑: anitai 来自: 154.20.84.100 (10/08 15:22)
1F:推 XinJay:燕子好看! 140.127.70.180 10/09 01:23